无障碍说明

河北输六分大战再掉链子 两主将缺阵拿啥拼恒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天津权健主场2-1逆转河北华夏幸福,继续位居联赛第四的位置,并且与第三名华夏幸福的分差已经缩小到1分。再加上鲁能的回归,亚冠资格的归属,依旧显得扑朔迷离。

由于上海申花仍存在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可能,中超第三的位置就显得特别重要,它代表一张直接进军亚冠赛场的门票。从这个角度来看,今晚这场联赛联赛老三与老四之间的对话,其意义不亚于一场“六分之战”,华夏幸福如果赢得比赛,就能愈发巩固自己的位置;而权健一旦赢球,与对手的差距将只剩下1分。最终,权健拿下了比赛,而华夏幸福则抱憾而归。未来两轮,华夏幸福将接连面对强大的恒大与鲁能,保住对权健1分的领先优势,并不让人看好。

如果从上半场来看,华夏幸福无疑应该是比赛的胜利者,他们不但在开场11分钟时就率先取得领先进球,更在随后相当长的时间内组织起一波又一波威胁进攻,差点儿将主队“打花”。如果拉维奇在半场结束前那个绝好的单刀机会能把握住,或许华夏幸福早早就能奠定胜局。但问题是一向靠谱的拉维奇竟然将这个黄金机会白白浪费,而逃过一劫的权健,随后就在下半场上演了精彩的逆转。

打下半场不行是华夏幸福的老毛病,上一轮他们就是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苏宁下半场连入两球。而今晚,华夏幸福没有能力在面对权健时建立起3个球的领先优势,那么最终被权健两球逆转,也就不足为怪了。

此外,战绩起伏不定也是华夏幸福的软肋,联赛中期的冲刺阶段一波四连败犹在眼前,近期一波6胜2平的辉煌战绩后,从打亚泰的比赛时开始出现起伏,到今天败给权健,似乎预示着他们即将再度进入一个低谷期。

如果只是输球,或许华夏幸福还能接受,但更糟糕的是,他们的大将任航和姆比亚均因为在比赛中染黄,累积黄牌停赛而将缺席下轮对恒大的关键较量。这两人堪称球队的后场柱石,缺了他俩,华夏幸福本就不算稳定的防线将遭遇严峻考验。毕竟,不能每场都指望杨程开挂。

对于权健、鲁能和富力而言,华夏幸福输球无疑是好事,因为这让他们继续有了憧憬前三的希望;而对华夏幸福自己,这场失败将他们逼到不得不和恒大、鲁能殊死一战的地步,这支烧钱程度冠绝中超的球队究竟有多少斤两,未来两轮见真招。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