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里姆林杯格尔格斯2-0本土新秀 破6年冠军荒

克里姆林杯格尔格斯2-0本土新秀 破6年冠军荒

格尔格斯打破6年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克里姆林杯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俄罗斯本土新秀卡萨特金娜,打破了自己长达6年的冠军荒,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格尔格斯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11年的斯图加特赛中,她的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来到第15位,但是随后她的状态开始逐年下滑,直到上个赛季才有一定的复苏势头,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本站比赛她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盘,半决赛中击败了俄罗斯选手维赫艳塞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俄罗斯20岁新秀卡萨特金娜,后者本赛季曾在查尔斯顿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冠。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在硬地上则是1-1平。

今日首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的优势依然明显,尽管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4落后,但是她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卡萨特金娜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格尔格斯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德国美女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这是格尔格斯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道:“我真的感觉太疯狂了,为了这一刻的到来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工作,这一刻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这个冠军对于我来说真的意味着很多,我很想与对手(卡萨特金娜)分享这个时刻,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比赛,去年我在这里就度过了非常美妙的时光,明年我将会来这里卫冕自己的冠军。”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跨国组合巴博斯/赫拉沃科娃(匈牙利/捷克)通过激烈的抢十以6-2、3-6和10-3击败跨国组合梅里切尔/史密斯(美国/英国),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