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林高远4-1弗雷塔斯 携手马龙齐进八强

林高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7年男乒世界杯开始16强战的较量。在赛会头号种子马龙4-1击败埃及一哥奥马尔后,同在上半区的林高远也4-1(11-3、10-12、11-9、11-5、11-5)击败葡萄牙名将弗雷塔斯,两名中国队球员都顺利晋级了八强。

弗雷塔斯的世界排名曾长期盘踞世界前十,但近来他状态一般,10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仅为第19位。林高远出生于1995年3月19日,他是这个赛季才逐渐为广大球迷所熟悉的,年初他凭借出色的发挥从“地表最强12人战”中打出来抢到世乒赛门票。上个月林高远连续拿到亚洲杯和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冠军,从樊振东手中抢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

这是林高远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第一局比赛,林高远开局后连续得分,一路压制对手,林高远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1。林高远10-3拿到局点,并以11-3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两人先激战成2-2,弗雷塔斯随后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为5-2。林高远在中局5-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为7-7。林高远在9-7领先时没能把握住机会,弗雷塔斯连得3分以10-9拿到局点。林高远将比分追成10-10,弗雷塔斯连得2分以12-10将比分改写为1-1。

随后的第三局林高远开局先取得3-2的领先,不过弗雷塔斯在4-7落后的情况下还是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8-8。林高远9-8领先后,对手再次将比分追平。林高远10-9拿到局点并以11-9将比分扩大为2-1。

第四局林高远中局取得8-4的4分领先优势,他很快以10-5拿到局点并以11-5再下一城。第五局林高远取得3-0领先后,弗雷塔斯叫了暂停。林高远在4-1领先后又连得5分,比分很快来到9-1。林高远10-3拿到赛点,他11-5结束战斗。这样林高远就4-1击败弗雷塔斯,继马龙之后也顺利晋级本次比赛的八强。

本次男乒世界杯八强战将从明天凌晨12:30开始,首先是马龙对阵日本球员丹羽孝希,丹羽孝希在16强战中4-2战胜了韩国的李尚洙。(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