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校鼓励学生锻炼出新招 “跑步打卡”挣学分

高校鼓励学生锻炼出新招 “跑步打卡”挣学分

跑步打卡挣学分

近期,湖北武汉学院开始推行跑步APP,通过跑步趣味打卡鼓励学生跑步,跑步里程将与体育成绩挂钩,打卡不过关,就不能参加期末体育课的考试,甚至可能拿不到学分。这一举措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觉得这样可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表示支持,但也有网友笑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可以一个人带几个手机跑,互相打卡呀”。

今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到该校老师了解到,学校制定这一规定的初衷是为了督促学生锻炼,现在学生普遍运动很少,经常就是抱着手机玩,对身体健康伤害很大。

该老师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学生认证通过APP后,进入‘校园乐跑’,系统会随机分配目标打卡点,并在地图上显示,学生可以选择立即开始跑步,跑步过程中途经分配的目标打卡点,系统会自动打卡并有语音和弹窗震动提醒。因为跑步点是随机的,所以一个学生带几个手机跑的情况是不可能的”。校方规定学生只能在上午六点至九点、下午四点至九点在校园内跑步打卡,其它时间内属于无效打卡。

武汉一高校鼓励学生锻炼出新招 “跑步打卡”挣学分

此外,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跑步打卡还需达标才可以,学生每学期至少要跑26次,女生每次不得低于1.5公里,男生不得低于2公里。“为了避免学生为了应付规定,集中在一段时间跑完,要求学生每周最多能跑三次,这样才能达到科学合理跑步的目的”。该老师说道,若有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跑步的,学生可提出申请,学校可以在软件后台备注。还有如果在周期内学生受伤不能跑的,也可以暂停,等身体恢复后再开始。而其他无特殊情况的同学只有达标了,才能参加体育考试,不合格不能参加体育考试,且没有学分,跑步距离超过标准的,还有定量加分。

该校王同学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大多数同学还是觉得挺有意义的,很新鲜也很有趣,平时基本是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很少会主动锻炼,现在开始每周跑步后人都精神多了”。从目前APP上线情况看,学生还是很支持的,“目前该规定主要在大一新生中实行,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校方会不断完善调试,之后会慢慢扩大到全校学生”。该老师说道。

网友评论:

@A静谧的小路A:这个可以哦,锻炼了身体也拿了学分。

@翻车鱼少女02:挺好的啊,现在的学生普遍缺乏锻炼,应该多运动,支持。

@云瑰小笺:我们学校也是,但很多人骑车敷衍,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分手之后你还好么:会不会出现一个人跑,带好几个手机,帮舍友完成任务。

成都晚报新媒体记者 高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