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U19女足主帅:达到练兵目的 淘汰赛全力争胜

腾讯体育南京讯(文/林笑) 北京时间10月21日,U19女足亚青赛A组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0-2不敌朝鲜队,最终名列小组第二,半决赛将迎战B组第一名。赛后,女足U19主帅海斯特林娜表示,自己对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通过这场比赛,球队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以更好地迎接下面的淘汰赛。

在总结本场比赛女足小花们的表现时,海斯特林娜说道:“首先朝鲜队是本次比赛最强的队伍之一,她们的速度非常快,比赛一开始我们也表现出了想赢下比赛的决心,但很快就丢球了,在丢球以后我们有一段挣扎期,因为对方兼具身体和速度的优势,但总的来说我对球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金坤取代了何璐瑶出任右后卫,谢绮文回到先发阵容,出任右边前卫,这也就意味着三场比赛,海斯特林娜都使用了不同的阵容。对此,海斯特林娜解释道:“我们在每场比赛之前的准备实际上是一样的,让金坤出任右后卫是因为原本的右后卫何璐瑶状况不是很好,无法上场。”而金坤在三场小组赛中,分别出任了左边前卫、左后卫和右后卫三个不同的位置,对此海斯特林娜表示:“金坤是一个多面手,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今天由于何璐瑶不能出战,我将金坤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事实证明她可以胜任这个位置,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

事实上,在都匀四国赛期间,中国U19女足就已经同日本队和美国队进行了比赛,女足小花们被美国队2-1绝杀,又凭借着王妍雯的进球,1-1绝平日本,本场面对同样排在世界前列的朝鲜,中国最终0-2败下阵来,在谈到这近几场比赛的不同之处时,海斯特林娜说:“首先朝鲜队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她们在控制比赛方面做得非常好,她们在比赛中频繁在边路寻求配合,也经常打我们的身后,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威胁,再加上她们的爆发力特别好,因此在这些方面朝鲜队和其它对手是不同的。”

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就将迎来淘汰赛,争夺世青赛名额的征程真正开始。实际上,在上一场战胜泰国队之后,海斯特林娜就说过,本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同时也会让队员们释放压力。而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海斯特林娜也承认,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球队还是收获了积极的东西,海斯特林娜说:“你可以看到,今天比赛的一开始我们也想和朝鲜队一样打出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的比赛,想要展现出一些好的东西,在比赛中也看得出来她们比以前更放得开,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让她们去解决一些之前不会遇到的问题,她们需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出更好的判断和决定,这些都是对球员非常好的锻炼。”

在淘汰赛,中国队很有可能遭遇日本队,日本队两场小组赛已经打进13球,仅丢1球,同时也是去年U17女足世界杯的亚军。对于这个可能遭遇到的对手,海斯特林娜说:“我看过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上半场比赛,她们和朝鲜应该说是本次比赛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但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希望取得胜利,所以全力争胜才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