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孤胆英雄!冈比亚C罗难救主 他还能留在延边么

作为上赛季的黑马,延边富德本赛季的表现实在糟糕,在不敌河南建业之后,延边富德提前降入中甲。不过,球队前锋斯蒂夫却迎来了井喷,28轮比赛,延边队攻入的28粒进球之中,斯蒂夫共打入了15球,在最后的一场比赛,又是斯蒂夫,为球队攻入了一球,尽管无法帮助球队留在中超,但斯蒂夫绝对堪称球队的孤胆英雄。

斯蒂夫破门

2015年,杭州绿城俱乐部以8万美元以一袋用过的“二手足球”,从冈比亚的班珠尔俱乐部引进了斯蒂夫,当初可能没有人会想到,短短3年时间斯蒂夫就能在中超“扬名立万”,并且成为同时在工体和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

来到中国不到一个月,绿城就将他免费租借给当时还在中甲的延边队。可一个赛季下来,斯蒂夫打进了18球,是延边冲超的超级功臣。值得注意的是,在延边的首个赛季,当时的斯蒂夫只是拿着税后5000美元的月薪。2016年斯蒂夫和延边队一起第一次征战中超,这一年他的进球数达到了8个,而他的月薪也涨到了5万美元。

而在今年,斯蒂夫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本轮比赛前已经打入了14球,在射手榜位列第8位,和帕托这样的大牌并列。

中甲时期,斯蒂夫还是河太均的副手,而本赛季,他则是球队当之无愧的进攻王牌。虽然赛季初有过连续4轮不进球的尴尬,但他马上在面对苏宁、国安以及鲁能的比赛中连续打进3球,帮助球队在对阵三强球队中拿到2分。一些前锋总可以在对阵弱旅时进球,但斯蒂夫总可以在对阵强敌时进球。接下来,客场2比6输给富力,斯蒂夫再次进2球,然后主场击败泰达以及客场战平亚泰,斯蒂夫打进2球。

最让中超球迷吃惊的是,斯蒂夫下半程竟然在客场对阵国安以及恒大的比赛中相继上演帽子戏法,速度超快善于一对一的冈比亚C罗成为了在这两个火爆主场都上演过帽子戏法的“第一人”。

但很遗憾的是,斯蒂夫一个人拯救不了延边,在中超疯狂投入的今天,延边富德就是一支贫民俱乐部,他们只有一个斯蒂夫这样性价比超高的外援,这根本无法对比赛产生实际性的影响。从赛季伊始,上赛季的那支黑马球队,在本赛季就变成了降级的大热门。

但不管如何,在一支进球数总共只有28球的球队里打进了15球,就已经说明了斯蒂夫足够优秀。如果把斯蒂夫放在一支强队,他的进球数可能还会更多。作为球队的孤胆英雄,赛季结束后他必然会收到很多的邀请,届时他还能继续留在延边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