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顶着生存危机拼到最后 2项第一让多少队汗颜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属于延边队的绝境求生游戏还是结束了。在这场持续了近半个赛季的大逃杀里,他们尽管并不是胜利者,但力拼到底的决心让他们赢得了不少中立球迷的敬意。值得一提的是,延边队在本赛季中超两项数据统计中名列榜首,这也让他们的降级显得尤为可惜。

延边顶着生存危机拼到最后 2项第一让多少队汗颜

延边已经拼尽全力

本赛季开始后,延边队明显表现出了颓势,从第7轮进入降级区后至今,他们从未成功逃离降级区,其中第9轮至第26轮这长达半个多赛季当中更是叨陪末座。雪上加霜的是,延边在赛季中期失去了赞助商富德保险的赞助,这让他们的生存都成了问题。在赞助商撤资初期,延边队一度让人觉得已经放弃了保级的希望,连续大比分败给重庆力帆、上海上港广州富力;但在保级生死战中3比1战胜天津泰达后,士气高涨的他们开启了一波求生之旅。

从第21轮到第26轮,延边打出了2胜3平1负的成绩,连胜辽足泰达两场生死战更是让人们对他们的意志力肃然起敬。上轮做客天河,斯蒂夫的帽子戏法曾一度令延边看到了掀翻恒大的机会,主队也只是依靠刘健的疑似手球绝杀取胜。连续7轮如此表现,这样的延边其实值得一个中超席位。

数据也在证明着延边队堪称中超联赛中的一股清流。数据显示,延边队本赛季净比赛时间高达55分47秒,排名中超第一,远超第二名富力达2分钟之多;总跑动距离方面,延边队以场均10.9万米同样排名中超第一。不仅如此,在向前传球次数上,延边队同样以3703次排名中超第二,仅少于广州恒大。数据充分显示出延边队积极进取的球风,这让他们在长传找中锋为主的中超中下游球队显得鹤立鸡群。

无论如何,在本场比赛落败的情况下,延边队都将注定告别中超。但回看本赛季延边队的拼搏历程,不得不说他们的命运令人扼腕。某种意义上,本场比赛也是延边队本赛季的一个缩影:明明全队殊死一搏占据主动,但却被对手的灵光一现杀死比赛。看惯了泰达、辽足的乏味足球,明年又将迎来进攻手段单一的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何时才能再见延足?在这个金元足球时代,也许只能耐心等待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