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辣妈吴静钰为随迁子女创办友谊赛 现身送祝福

辣妈吴静钰为随迁子女创办友谊赛 现身送祝福

吴静钰与学生们合影

腾讯体育10月21日(文/徐思佳)10月21日,刚刚荣升为妈妈的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出现在了“跆出梦想 牵手成长”北京市第三届随迁子女跆拳道友谊赛的现场。作为赛事的发起人,她不仅亲临发布会,还上阵指导这些随迁子女们,希望孩子们通过练习跆拳道,体会项目中提倡的“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的精神。

“跆出梦想 牵手成长”北京市第三届随迁子女跆拳道友谊赛共有来自北京各城郊区的7支打工子弟学校跆拳道队和1支跆拳道俱乐部联队的102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在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馆举行,而发起人吴静钰本身也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体育教师。里约奥运会后,她就曾在这片场地上给大学生们授课。

由于今年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关闭,所以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由去年的12支缩减到8支。但可喜的是,参赛规模却由去年12支队伍的100人增加为今年8支队伍的102人。越来越多的打工子弟学校孩子们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克服教学基础条件差等种种困难,参加了体育社团,推动了体育教育发展。比赛在内容上新增了品势比赛;在级别设置方面,根据参赛队员的年龄分别设置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在赛制方面,采用单败淘汰制。奖项设置方面,比赛共设个人前五名、团体前三名和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

辣妈吴静钰为随迁子女创办友谊赛 现身送祝福

吴静钰亲自上阵指导

作为该赛事的发起人,荣升妈妈不久的吴静钰来到现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吴静钰说道:“我希望孩子们通过练习跆拳道,体会项目中提倡的’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的精神,将体育融入生活,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因为跆拳道变得越来越优秀,因此也想让更多的人从跆拳道中受益。希望体育精神能够传递给更多人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随迁子女跆拳道友谊赛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发起人吴静钰每届比赛都会亲临现场,上阵指导这些随迁子女们,向他们传递正能量。开幕式后,吴静钰还被为赛事提供服务的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们团团围住,亲切地和他们合影留念。

吴静钰说:“在大学里为随迁子女们举办比赛是三届以来的传统,希望让孩子们在比赛的同时能够感受大学的文化气息,鼓励他们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相信自己,追梦前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