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引进埃及梅西堪称完美 战热刺他最关键

腾讯体育讯(文/MICHAEL COX, ESPN作者) 对于利物浦来说,萨拉赫越来越像是一笔完美的引援交易了。从个人风格上来讲,萨拉赫速度快如闪电、踢法直来直去,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名埃及边锋在比赛中从不惜力,而且非常愿意与队友进行配合。在登陆安菲尔德球场之后,萨拉赫在第一时间便完美的嵌入了利物浦的进攻体系,他与克洛普的高位逼抢战术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利物浦引进埃及梅西堪称完美 战热刺他最关键

萨拉赫是利物浦赢球的关键一环

无缝嵌入利物浦

很明显,克洛普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在接受英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这位利物浦主帅说道:“萨拉赫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冲刺速度,同时他总是能够发挥出自己在速度方面的优势。上赛季结束后我曾经说过,虽然利物浦的阵容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我们依然需要补充一些高水平球员,实际上当时我最为希望得到的,就是萨拉赫这样速度奇快的边路攻击手。在比赛中,萨拉赫既能助攻队友得分,也能亲自摧城拔寨,他几乎无所不能。此时此刻,我非常期待着能够与萨拉赫长久的合作下去。”

在转会加盟利物浦之后,萨拉赫在13场各项赛事中已经为红军攻入了8粒进球。现在看来,如果克洛普能够随心所欲的“创造”一名边路球员的话,那么该名球员的风格特点,应该会与萨拉赫无比的相似。不过对于利物浦来说,萨拉赫并非完美无瑕,如果以吹毛求疵的出发点来审视这名埃及边锋的话,那么我们必须承认,其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红军来说,他“太完美”了。

太完美也是错

举凡顶级名帅,往往都对于自己的足球哲学无比忠诚,在很多时候他们甚至会因此而做出一些在外人看来难以理解的决定。曾几何时,阿森纳最为需要的新援,是纯粹的得分手以及高水平的防守型前卫,然而温格却始终在追逐厄齐尔这样的顶级进攻组织核心。克洛普同样是如此,在2015年10月入主安菲尔德球场之后,德国“渣叔”已经逐渐将利物浦打造成为了极具个人色彩的球队,然而即便如此,今年夏天他依然引进了萨拉赫——一位典型的“克洛普式”边路球员。

上赛季利物浦之所以高开低走,最根本的原因是该队攻强守弱,然而在今年夏季转会期间,克洛普依然没有补强球队的短板,而是选择让强项变得更强。当然,对于所有中立球迷来说,他们当然希望看到利物浦引进萨拉赫的结果,因为这名埃及边锋能够让红军本来就非常强大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此外他的到来,也能够让英超联赛变得更具吸引力。

萨拉赫的到来,让利物浦变成了更加“克洛普式”的球队,然而从红军自身来说,这笔交易或许并不是球队所真正急需的。通过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利物浦得到了萨拉赫,然而当对手陈重兵于中后场、下定决心死守的时候,红军依然打不开局面。总的来看,萨拉赫依然是那种需要广阔冲刺空间的边路球员,他能够凭借速度优势呼啸般的突破对手,但是却并不具备足以攻破铜墙铁壁的高球商。一言以蔽之,只有在一场开放的比赛,或者是利物浦采取守势的比赛中,萨拉赫才能踢出高水准。

本赛季以来,萨拉赫在利物浦对阵沃特福德、阿森纳、伯恩利以及马里博尔的比赛中取得的进球,都是在快攻成功之后结出的果实。当然,在对阵莱斯特城、马里博尔的比赛中,萨拉赫都在远点接到队友的传中球后破门得分;在对阵霍芬海姆的欧冠附加赛里,他也曾经近距离施射中的;而在对阵塞维利亚的欧冠小组赛中,这位埃及边锋甚至通过远射破门。不过总的来说,萨拉赫的到来,让利物浦的踢法变得更加直接,也更加依赖速度,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没有见证他凭借高球商、精致的传球来帮助红军攻破“大巴战术”的杰出表现。

在本赛季萨拉赫取得进球的比赛中,利物浦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数据显示,本赛季萨拉赫在7场比赛中为利物浦破门得分,最终这7场比赛的结果分别为(利物浦在前)3-3、4-2、4-0、2-2、1-1、3-2以及7-0。除了欧冠附加赛第二回合4-2击败霍芬海姆的比赛之外,其余6场要么是惊心动魄的高比分平局或者险胜,要么就是大屠杀。

然而在那些2-1、1-0、0-5、1-1(2次)、0-0的比赛中,萨拉赫却始终未有建树,那些都是竞争激烈、利物浦很难攻破对方后防线的高强度较量。在这几场比赛里,萨拉赫的表现都非常平庸,以上周末利物浦主场0-0闷平曼联一役为例,这名埃及边锋经常在推进到对方大禁区线附近便失去了方向,很多时候只能草草远射结束一次进攻。简而言之,只有在利物浦能够大开杀戒的比赛中,萨拉赫才能破门得分,然而红军更加需要的,应该是那种总是能够在强强对抗中将0-0变成1-0的球员。

近年来,“遇弱不强、遇强更强”是利物浦的最大特质,说好听点儿红军是“劫富济贫”的“大侠”,说难听点儿克洛普的球队很难真正成为英超联赛的王者。对比本赛季和上赛季利物浦的阵容我们不难发现,萨拉赫无疑是红军在今夏球员转会市场上最重要的引援交易,然而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位埃及边锋并没有给克洛普的球队带来太多的不同。

本轮或将马踏热刺

当然,在本周末利物浦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萨拉赫应该会得到用武之地,因为从理论上来说,此役正是红军以及埃及边锋本人的“菜”。热刺这样一支拥有冲击冠军理想的强队,绝对不会在家门口采取守势,实际上波切蒂诺的球队从来都不会摆大巴,该队的整体队型总是压的非常靠上,这样一来,利物浦必定会得到广阔的进攻空间。虽然对于克洛普的球队来说,本周日的北伦敦之行也绝对不会轻松,因为热刺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不过无论如何,从风格上来看利物浦不怵对手。

现在看来,本轮前往温布利球场客场挑战热刺的比赛,能够成为利物浦的一块试金石,克洛普2年的打磨到底取得怎样的成果,通过该场比赛我们便可窥豹一斑。在2015年10月入主利物浦之后,克洛普率队打的首场比赛,便是前往白鹿巷球场客场挑战热刺,在90分钟高强度、高对抗、刺刀见红的战斗之后,双方0-0握手言和。当然,当时之所以双方没能破门得分,最根本的原因是两队只是为了压迫而压迫,并因此而都没有踢出高质量的组织和配合。

随后两场直接交锋中,利物浦与热刺两度战成平局,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却成为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今年2月,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2-0完胜热刺,当时马内充分利用了客队后防线身后的巨大空间,并且凭借自己旋风般的速度彻底打爆对手。本周末,马内将因伤缺席利物浦客场挑战热刺的比赛,而萨拉赫必将因此而变得更加重要。

除非克洛普安排斯图里奇首发登场,否则萨拉赫必定成为利物浦在本场比赛中的尖刀人物,他必须更多的承担起冲击对手后防线的责任。在伪9号的位置上,菲尔米诺肯定会频频后撤,他的任务是将热刺的双中卫带离防守区域;而库蒂尼奥则需要在中场区域穿针引线、组织进攻。因此在本场焦点战役中,利物浦的进攻只能依靠萨拉赫。

在对对手实施围攻的时候,利物浦在前场的传递往往都是无效的,红军似乎很难通过极具穿透力的传球一举打穿对手已经组织有序的后防线。然而在本场比赛中,利物浦“快打旋风”风格的踢法很有可能收到奇效,当然热刺绝对不会坐以待毙,波切蒂诺有可能会安排本方后防线适度的后撤。不过无论如何,萨拉赫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无疑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实际上,在库蒂尼奥公开要求走人、拉拉纳伤病缠身,马内或停赛或受伤、亨德森状态下滑的此时此刻,萨拉赫几乎已经成为了利物浦在技术层面上的领军人物,我们甚至可以这么说,红军最大的优势以及最大的劣势,都是这名埃及边锋。不过不管怎样,萨拉赫依然是利物浦冲击本赛季英超冠军奖杯的关键推动力。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