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厄齐尔为闹转会背锅?或因温格重用一人被挤掉主力

腾讯体育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联赛杯、欧联杯中,威尔希尔登场亮相并表现出色,目前该名英格兰本土中场在英超联赛中打首发的呼声,已经是越来越高了。

厄齐尔最近传言说要加盟曼联

上赛季尾声阶段,威尔希尔脚踝骨折,在那之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并没有急于安排其复出,相反“教授”一直在谨慎的使用这名英格兰中场,以便让他能够真正找到征战英超联赛的感觉。在欧联杯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威尔希尔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周四晚间阿森纳客场挑战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比赛里,“小威胁”打满全场,并且参与到了吉鲁攻入的制胜进球当中。

赛后温格教练明确表示,威尔希尔已经为在更加重要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做好了准备,“教授”当时说道:“威尔希尔将在英超联赛中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此时此刻,大家已经根本不用为此而担心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温格决定重用威尔希尔的话,那么阿森纳队中的其他几名球员,就必须要为自己的位置感到担心了。

在将于英国当地时间本周日进行的英超第9轮比赛中,阿森纳将赴客场挑战埃弗顿,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是役威尔希尔肯定能够进入到枪手的参赛名单当中。实际上,从能力到状态,威尔希尔无疑都具备成为阿森纳一线队常备球员的水平,但是一旦这名英格兰中场进入主力阵容,他将会把哪一名队友挤上替补席呢?在本赛季余下的英超联赛中,温格有很多使用威尔希尔的战术选择,“教授”唯一应该避免的,是将其牢牢钉在替补席上;那么,枪手阵中哪些球员有可能会给“太子”腾地方呢?

1. 厄齐尔

用威尔希尔取代厄齐尔的首发位置,恐怕是绝大多数阿森纳球迷所希望看到的结果。本赛季以来,厄齐尔在阿森纳的表现毫无说服力,现在很多人都在怀疑这名德国中场对于枪手的忠诚。与此同时,舰队街也流传着一些不利于厄齐尔的转会传闻,以至于很多球迷都坚定的认为,这名德国国脚中场将于明年1月转会离开酋长球场。

实际上,即便厄齐尔依然忠诚于阿森纳,即便其竞技状态并无问题,他与一个处在巅峰期的威尔希尔之间的水平差距,也不会太大;此外,在斗志、侵略性方面,威尔希尔更是远胜于厄齐尔。如果“小威胁”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场英超联赛中得到上场机会,同时他也能够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发挥出较高水准的话,那么阿森纳肯定会考虑在明年1月出售早已萌生去意的厄齐尔。

近年来,威尔希尔很少得到与桑切斯联袂冲锋陷阵的机会,这主要是因为该名英格兰中场伤病不断,此外上赛季他还以租借的方式离开了阿森纳。不过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分析,威尔希尔应该能够与桑切斯形成良好的配合关系。

2. 扎卡/拉姆

众所周知,最为适合威尔希尔的场上位置,无疑是攻击型前卫,不过很明显这名英格兰中场同样能够踢拖后组织核心的位置。虽然威尔希尔是一名天生的10号位球员,不过如果温格坚持3-4-2-1的战术体系的话,那么“小威胁”就必须尝试踢中场线的其它位置。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威尔希尔出任阿森纳双中场之一的话,他就能够更多的参与到球队的攻防转换当中,也能更多的发挥出自己在组织进攻方面的长处;更加重要的是,这名英格兰中场还具备相当强的持球推进能力,这一素质让他能够很好的扮演中前卫的角色。

在上轮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客场1-2输给了沃特福德,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扎卡成为了球迷、媒体批评的焦点,外界对于这位瑞士国脚中场懒散的防守表现非常不满。现在看来,扎卡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被温格调整出主力阵容。当然,如果温格安排威尔希尔和拉姆塞搭档双中场的话,阿森纳的后防线会变得更加风雨飘摇,因此在这个位置的人选方面,“教授”依然需要动一动脑筋。或许法国后腰科奎林是威尔希尔的最佳搭档,不过如果排出这样的中场组合,就意味着温格必须同时放弃拉姆塞和扎卡,两大中场主力同时给威尔希尔让位,恐怕“教授”很难做出这样的决定。

3. 改变阵型

现在看来,或许变阵是温格最为现实的选择,当然这种安排要以减少一个中后卫为代价。本赛季以来,阿森纳一直坚持3后卫打法,然而即便如此温格教练依然多次表示,他不会彻底放弃4后卫打法,时机成熟的时候枪手依然会踢4-2-3-1这一传统阵型。威尔希尔的重返巅峰,无疑给了温格一个变阵的绝佳理由,实际上“教授”骨子里是攻势足球的忠实追随者,而4后卫才是他最为擅长的战术体系。

在阿森纳变阵4-2-3-1之后,厄齐尔和威尔希尔都能得到首发的机会,当然如果他们两人同时先发上阵的话,就势必会有一人只能去打边路。当然,威尔希尔也可以去打双中场当中的一个,总之在这一阵型当中,这名英格兰球员拥有很多的选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