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布拉德利:我非活塞救星 只想努力学习做领袖

埃弗里-布拉德利上一次走进华盛顿的球馆时,这里还叫做威瑞森中心,而他身上穿的还是凯尔特人的0号球衣。那一场比赛,布拉德利砍下了27分,贡献了4次抢断,但奇才还是以一分的优势将东部半决赛拖入抢七。那一轮系列赛打得异常激烈,火药味十足,技术犯规、肢体冲突、喷垃圾话、驱逐出场,统统成了此轮系列赛的主旋律,小托马斯甚至被打掉了一颗门牙。也可以这样理解,一个新的劲敌关系就此诞生,而NBA也很“贴心地”将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相遇安排在了圣诞大战。只是没想到的是物是人非,凯尔特人首发五人中只剩下霍福德一人,而布拉德利也没有等到圣诞节就再次见到了老对手奇才,只是这一次,同仇敌忾的心气早已荡然无存。

专访布拉德利:我非活塞救星 只想努力学习做领袖

布拉德利接受采访

回忆起这轮系列赛,布拉德利非常地平静,他说只要是打篮球那些事情总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这么多充满好胜心的球员去努力赢球的时候,加之又是季后赛,各种冲突和矛盾都会被放大。“今晚这只是一场让我们去享受拼搏的比赛,你永远不会提前知道发生什么,也许有人发生争执,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只知道他们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我们只想努力拿下这场胜利”,仿佛数月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由布拉德利和小托马斯组成的后场组合也一直被拿来和沃尔比尔进行比较,但是相比于后者,前者由于布拉德利的存在,防守显然更胜一筹。去年季后赛时,布拉德利在场边安慰因妹妹去世而哭泣的小托马斯这一画面,更是让无数球迷潸然泪下,小托马斯埋着头,布拉德利一直将右手搭在托马斯的肩上,默默地一起承受着。如今身边的搭档换成了饱受诟病的雷吉-杰克逊,东部最佳后场之争这一噱头也便再也没有篮球媒体提起。不过布拉德利还是表示很期待和奇才双枪交手,甚至他还透露在日历上圈出了这场比赛。“当你能和NBA里最好的球员交手时,你总是会在日历上圈出来然后期待着这高水平的竞争,我很高兴我有这样的机会。”

其实相比于托马斯被交易,很多凯尔特人的球迷更伤心的是布拉德利的交易。布拉德利在波士顿辉煌的末期加入了凯尔特人,并没有赶上凯尔特人进总决赛那几年,随着三巨头的交易,布拉德利逐渐成为了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但这也意味着,他用自己大好的青春,陪伴波士顿进入了重建。当重建看起来终于要完成的时候,他又被安吉无情的当做筹码送到了底特律。不过好消息是,布拉德利似乎对自己的新球队还比较满意。当谈到活塞队的新球馆的时候,布拉德利一连用了“太棒了”、“气氛超好”、“很新很不一样”、“非常享受那里”、“美丽的球馆”这几个词形容了小凯撒球馆。

无论如何,这对布拉德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活塞的订阅邮件和社交媒体账号上都没少发布有关布拉德利的内容,而很多活塞球迷也俨然将布拉德利视为活塞的“救星”。毕竟,2015-2016赛季活塞刚刚重返季后赛,去年却又在孱弱的东部跌出了前八,而一如既往稳定发挥的布拉德利无疑能为球队带来更多“老将经验”。不过布拉德利否定了自己是“救星”的说法,“我不会把我自己称作‘救星’,但是来到这确实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不仅是去带领球队,也是一个学习成为领袖的机会。”布拉德利说,活塞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领导着球队,因此他也必须向每一个队友学习。“但是我认为我肯定能帮得上忙,让我们能发挥出球队最大的潜能”,这就是布拉德利为自己在活塞队做的定位。

很多被交易的球星都只会将当前球队当做一个跳板,然后等到成为自由球员时再去加盟一支自己喜欢的球队,但布拉德利不是这样想的,他已经将自己当成了活塞的一份子,即使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坏”。这是因为布拉德利向腾讯体育表示,自己选择22号是因为活塞名宿托马斯。“我很喜欢11号,但是大家都知道活塞为以赛亚-托马斯退役了这个号码,他也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我想也许我可以加倍他的号码,就选了22”,布拉德利这样解释着自己的新号码,并表示想要尝试新的开始。

专访布拉德利:我非球队救星 只想怒力学习做领袖

当腾讯体育问起布拉德利除了赢得最佳防守阵容,本赛季的个人目标是什么时,布拉德利一如既往地谦逊,“进攻得更有章法,在攻防两端都做出贡献,并因此被人们所记住,成为让人们尊重这样的球员”。不是赢得多少场比赛,不是赢得多少荣誉,不是全明星,只是简单的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做出贡献。

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恐怕这也是绿军球迷如此不舍布拉德利的原因。当腾讯体育在赛前进入活塞更衣室专访布拉德利的时候,他正在认真的盯着录像观看。赛前更衣室中都会不停播放对方球队的剪辑,但是因为在此之前教练都已布置好战术,这更多的就像是背景里的新闻。很多球员赛前无聊,要不然是专心听着音乐帮助自己进入状态,要不然是刷着手机帮自己放松心态,但布拉德利不是这样。在接受完腾讯体育的专访后,布拉德利又马上将视线移回了录像上。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你上次来这个体育馆时,还是东部半决赛,那时候大家情绪都很激动,还有好几次爆发冲突,现在你作为活塞一员回到这里,是什么样的感受?

布拉德利:你知道,既然是打篮球,那些事就不可避免,当你有很多充满好胜心的球员去努力赢球的时候,尤其是季后赛事情肯定会被放大。但是今晚这只是一场让我们去享受拼搏的比赛,你永远不会提前知道发生什么,也许有人发生争执,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只知道他们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我们只想努力拿下这场胜利。

腾讯体育:对你个人来说,你是否期待再次和约翰-沃尔以及布拉德利-比尔对决?

布拉德利:是啊,一直都是,每次当你能和NBA里最好的球员交手,你总是在赛程上圈出来然后期待着,这是最好的竞争,我很高兴我有这样的机会。

腾讯体育:活塞这赛季搬到了小凯撒球馆,那你觉得新球馆怎么样?

布拉德利:太棒了,气氛超好,现在是底特律市区的一部分,很新很不一样,对底特律来说也非常棒,我非常享受那里,是一座美丽的球馆。

腾讯体育:那你新赛季选择的新号码有什么意义可以分享一下吗?

布拉德利:22号,我就是想尝试些新的东西,我喜欢11号,但是大家都知道活塞为以赛亚-托马斯退役了这个号码,他也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所以我想也许我可以加倍这个数,就选了22。

腾讯体育:波士顿重建这几年,你一直都是球队的领袖,现在很多球迷将你视为底特律活塞的“救星”,也是球队的新领袖。

布拉德利:我不会把我自己称作“救星”,但是来到这确实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不仅是去带领球队,也是一个学习成为领袖的机会,向队友们学习,我们有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去领导球队,但是我肯定认为我能帮得上忙,让我们能发挥出球队最大的潜能。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对于你个人来说,除了去赢得最佳防守阵容,你有什么目标?

布拉德利:进攻的更有章法,成为联盟中的最好的双向球员,并因此被人们所记住,并让人们尊重这一点。

(腾讯体育华盛顿前方特派员 张舒凯/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布拉德利:我非球队救星 只想怒力学习做领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