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失衡仍进球对抗能力逆天 招牌三分埋葬鹈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勇士转战新奥尔良,和鹈鹕交手。勇士在开局被鹈鹕打了一个12比0,上半场几乎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强势翻盘,最终以128比120击败鹈鹕,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库里失衡仍进球对抗能力逆天 招牌三分埋葬鹈鹕

库里

库里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28分9助攻,在比赛最后1分钟的关键时刻,又是库里三分线外的致命一击帮助勇士锁定了胜利。

今天勇士开局极为不顺,开局的前9次球权出现4次失误,鹈鹕打出一个12比0的高潮。第一节打了一半的时间,勇士只拿到6分。库里一直到距离第一节比赛只剩下1分05秒时才找到手感,当时库里一次远距离三分命中,也是库里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帮助勇士止血。

之前不少球迷诟病,库里的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是一个比较大的缺陷。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库里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的对抗能力根本不是问题。在勇士反败为胜的第三节比赛中,库里承担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三节比赛剩下3分58秒时候,库里冲到篮下,在和安东尼-戴维斯进行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库里依然找到机会勾手命中。

1分30秒之后,库里外线找不到好的投篮空间,直接沿着中路突破进去上篮。鹈鹕防守球员在后面拉拽也无济于事,最终库里造成一次犯规。

通过这两次镜头我们足以看出,库里的对抗能力不弱。在2014-2015赛季的时候曾经有报道,库里的卧推数据是勇士第二,仅次于当时的中锋艾泽利。当时很多人表示怀疑,但是看到库里在空中和安东尼-戴维斯对抗的情况下依然能投篮命中,想来这个说法并非胡编乱造。

当然,对抗归对抗,这只是库里能力的一部分。库里最重要的能力,还是展现在三分球上。

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时间里,鹈鹕凭借着双塔内外配合的威慑力,逐渐追上比分,眼看要在最后关头翻盘。在比赛还剩1分04秒时候,库里在右侧底线接到汤普森的传球,获得空位三分机会。库里怎么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手起刀落。随着这个三分命中,基本宣告了鹈鹕的失利。

逆天的对抗加上苦练得来的超准三分,造就了一个难以复制的库里。也许人们看到的只是他在场上一次次三分命中的光鲜亮丽,却忽略了在这背后,库里复出的巨大努力。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失衡仍进球对抗能力逆天 招牌三分埋葬鹈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