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恒大夺7连冠是时间问题 大菲尔执教生涯很成功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晚,中超第28轮率先打响,保级命悬一线的辽足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但终因实力不济1:3败下阵来,9轮不胜的辽足提前两轮降级,也成为本赛季首支降级的球队。

开场仅15分钟,塔尔德利便利用阿萨尼回传失误打空门命中,第38分钟西塞点球得手,将比分扩大;第61分钟塔尔德利又助攻金敬道进球,客队只是在终场前打进一球,略挽颜面。最终比分锁定为3:1,鲁能结束6轮不胜,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积46分暂列第4位,辽足则以4胜6平18负积18分排名垫底。最后2轮,即便辽足取得全胜,也只能拿到24分,因为倒数第三的泰达已经25分,辽足提前宣告降级。

斯科拉里为恒大带来的奖杯其实不少

自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后,辽足曾于1995年和2008年两次从顶级联赛降入二级联赛,如今第3次遭遇降级灾难,令人唏嘘不已。其实2008年辽足第二次降级后,正值当打之年的李铁、肇俊哲,带着张鹭、杨旭、于汉超等一批“85后”,一年后就重返中超。但冲超后,辽足又开始“卖血”,于汉超、杨旭、丁海峰、孙世林、张鹭、杨善平陆续被卖出,辽足也成为了保级圈的常客。本赛季,辽足只能以一群新人和二流外援征战中超,即使功勋教练马林也无力扭转颓势,可以说本赛季辽足的降级,是在为这些年卖血求生而还债,一个“钱”字,已然成为辽足的生死劫。

此外,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开出一系列罚单,其中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因在上轮本队4:3击败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指责裁判被禁赛3场。由于斯帅与恒大的合同将于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而且恒大并无与他续约意愿,因此大菲尔本赛季已提前报销,他也无缘参选本赛季最佳教练。

虽然斯科拉里以一种异常遗憾的方式结束自己的恒大执教生涯,但在他执教球队的2年半里,已经为球队带来6个冠军(2015和2016赛季中超冠军、2015赛季亚冠冠军、2016和2017年超级杯冠军,以及2016年足协杯冠军),而且本赛季恒大中超7连冠也只是时间问题,从7个冠军头衔来讲,大菲尔的恒大执教生涯无疑是极其成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