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足遇伤病潮降级不意外 明年再打回来

没有意外。当90分钟比赛结束后,鲁能大球场屏幕上1:3的比分最终宣告了辽足的赛季命运。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28轮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足开场仅仅14分钟,后防线上出现一次传球失误,山东鲁能外援塔尔德利轻松破门。随后,西塞利用点球将比分扩大为两球,下半场开始不久,辽足锋线箭头乌贾受伤下场,而金敬道随后的进球帮助鲁能3球领先。不过大比分落后的辽足并未放弃,终场前王皓打进1球,最终辽足客场1:3负于山东鲁能。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辽足落后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7分,提前两轮告别了中超。

辽足悲情降级

伤了一个赛季 辽足终于降级了

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不少辽足球迷从辽宁前往济南为球队加油,比赛的哨音一响,看台上身穿红色战袍的一百余名辽足球迷高喊“战斗,辽宁队”的口号,声音极具穿透力。

背水一战的辽足在开场后仍然展现出与上一场一样的斗志,攻防两端都更加积极主动。但是后防线上的两次失误,都让对手抓住并且转化为进球,落后的辽足仍然没有放弃,但是几次进攻并未给对方球门造成太多威胁。

下半场开始不久,辽足就被迫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在张延军受伤之后,乌贾也因伤离场,锋线上辽足只有鲍马尔一名外援。虽然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但是辽足仍然打得非常顽强,王皓在终场前帮助辽足扳回一球,但是辽足仍然难逃降级的命运。

辽足降级并不意外,球队本赛季遭遇的严重伤病潮是导致这样结果的重要原因。不过辽足并未失去未来。赛后,辽足队员向看台上的远征球迷表达感谢,球迷们则高声回应“东山再起”。而这正是辽足未来的方向。

没啥大不了 明年我们再打回来

如果不是持续了一个赛季的大面积伤病,辽足或许不会降级,但就像主帅肇俊哲赛后说的一样,降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再打回来就是了。

本赛季,辽足在开局取得一胜三平的战绩,不过随着詹姆斯和杨旭等主力球员的受伤,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并且遭遇七连败,辽足也掉入到保级圈。随后雷尼从主帅马林手中接过教鞭,不过法国人上任后辽足仍然难求一胜,七场比赛只拿到了一分。而辽足在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肇俊哲站了出来,虽然最终辽足没能上演奇迹,但是肇俊哲给球队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

接下来,辽足还有与天津权健和上海申花两场比赛,辽足仍然要打好这两场比赛。而放眼下赛季的中甲,辽足许多年轻球员均已得到锻炼,像杨帅、王峤和孙兆靓等人都在比赛中得到了一定的出场时间,积累了更多经验,他们也将成为辽足明年冲超的中坚力量。

肇俊哲:明年尽力打回来

这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历史上,辽足第三次降级。肇俊哲赛后表示:“我要感谢团队每一个人,不论在哪个平台都不要紧,今年没能保级,我们明年再来,要尽力再打回来!”

总结本场比赛时,辽足代理主帅肇俊哲首先表示:“来到客场,鲁能很强大,但我们敢拼搏没有放弃,最后时刻,在0:3的情况下,还能追回一球,展现出拼搏到底的决心。”

在球队确定提前降级的情况下,肇俊哲在众人面前仍然展现出坚强的态度,谈到这个结局也是娓娓道来,肇俊哲认为:“我觉得我们前期还是做好青训,现在(降级)成为结局,我也不想讲其他事情,毕竟掉级的球队,方方面面做的不够好。”

谈到青训话题,肇俊哲对鲁能非常羡慕,“鲁能这赛季也卖了很多球员,但还有这样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辽足也是一样,给中超大家庭提供了很多人才,对于中国足球也是贡献。希望辽足永不放弃,即便在掉级的第一年,也要尽力打回来。”

肇俊哲作为球员于2008年和球队一同经历降级,而2017年他已经是球队代理主帅。

谈及这两次辽足降级的不同心态,肇俊哲表示:“首先是我当球员的时代,在场上的那种情况,我们也努力去拼搏了。现在我当教练了,考虑的会不一样,通过两场比赛,可以证明我们有骨气,这就够了,想恢复团队的自信,要经过一个漫长的阶段。”

肇俊哲在赛后特别提到了“担当”,“当球员时,我就说过要有担当,我要陪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我是辽足培养出来的,我不担当谁担当?”

另一方面,肇俊哲还谈到了“传承”,“中超联赛牵手球童入场这是荣誉,我儿子也是这样。”对于辽足未来,肇俊哲坚定地表示:“不能趴下,没关系,掉级了重头再来。现在辽宁2005年龄段之后踢球的孩子特别多。大连队用了3年时间重返中超,其实成本没有那么高,我们再来,没什么不行的!”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电自济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