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还没到张继科马龙水平 世界杯就是拼

林高远:还没到张继科马龙水平 世界杯就是拼

林高远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0月20日电

新华社记者苏斌潘革平

“想赢是肯定的,但最关键的还是眼前。”

不到一个月时间连胜强敌收获两项重要赛事单打冠军,林高远在9月的状态热得有些发烫。22岁的林高远尽管在人才辈出的国乒阵中不能算作严格意义上的小将,他还是用近期的一连串爆发吸引了球迷和媒体的眼球,人们对其冲击国乒主力层、占据世界乒坛一席之地充满期待。

对于即将开始的首次男乒世界杯之旅,林高远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要关注眼前,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目标自然而然就能达成”。

连拿冠军提振信心

9月林高远先在亚洲杯决赛中战胜樊振东夺冠,又在一周后的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决赛中击败闫安捧杯。这并不是林高远在2017年第一次制造惊喜,3月国乒直通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他在这场强者如云的较量中直接拿到了一张入场券。

连续夺冠对信心的提升作用显而易见。林高远说:“上个月拿了两个冠军,都是较为重要的比赛,赢的对手也比较强,会对自己冲击更高水平对手带来信心。”

林高远的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亚洲杯小组赛一上来,他在与日本好手水谷隼的对决中,先赢两局的情况下遭遇对手逆转。好在近两年得到更多大赛锻炼机会的林高远此后没有自乱阵脚,一路通向冠军奖杯。

林高远认为,参加的比赛多了,自己的水平有了提高,最主要体现在对比赛的掌控上,“在场上出现突发情况时,能有一些解决办法,不像以前一出现问题会导致连续丢分或者输掉整场比赛。”

不缺实力缺综合性

通过队内选拔首次登上世乒赛赛场的林高远在杜塞尔多夫还是为年轻交出了“学费”,八分之一决赛中他手握五个赛点,却被许昕完成超级大逆转。林高远说,那次比赛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面对高水平运动员,能让自己看到不少问题,他在经验方面仍需提高。

在林高远看来,自己与高水平对手之间的差距并非实力方面,而是作为一个综合体的乒乓球赛事,需要考量经验、心态等多种因素。

“我和所有对手打,实力方面的差距不是特别大,相对来说比较接近,就实力而言我能赢很多强敌。”林高远话锋一转,“但乒乓球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无论经验、心态,还是临场变化,打这个比赛需要非常多的因素。对阵超一流选手,自己在综合性上有些欠缺。”

他接着说,“毕竟我还没到马龙、樊振东、张继科和许昕的水平,他们参加了很多比赛,对比赛有很强的掌控能力。看他们比赛,自己能学习到很多东西,但看和自己参加是两种感觉。”

世界杯首秀放手拼

拿到亚洲杯冠军的林高远在2017年继世乒赛后,又将首次站在同为世界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赛场上。展望首次世界杯之旅,林高远想的就是一个字:拼。

他说:“世界杯毕竟是第一次打,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很多强的对手,比如奥恰洛夫,自己之前也没打过,所以不知道能打成什么样。”

林高远表示,作为运动员,想赢是肯定的,但最关键的还是眼前。“自己还是新手,不能说目标特别大,反而忽略了眼前。要打好每一场球,做到这点,目标自然而然就能达到。”

身为赛会六号种子的林高远将与马龙直接进入21日开始的淘汰赛争夺。至于抽签和对手,林高远说不会想太多,“打好自己去面对的那个对手,别人打成什么样也是别人的事情。”(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