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提前降级迫近1耻辱纪录 下赛季回归?难

客战鲁能遭遇败仗,辽足在本赛季中超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3的泰达仍有7分,提前锁定了一张降级门票,时隔8年再度从顶级联赛坠落。按照辽足本赛季的表现和整体实力,下赛季要从中甲脱颖而出也具备一定的难度,因为财力远胜辽足的卓尔、深足虎视眈眈,永昌、黄海、申鑫、绿城等队也颇具竞争力。

辽足降级

前28轮比赛,辽足仅仅拿到可怜的4场胜利,赢球场次与延边富德并列最少,输球场次却是中超最多(18场,多于延边富德的16场),只捞到18个积分,即便后两轮全胜,也只能拿到24分,还不及上赛季垫底降级的石家庄永昌(30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辽足完全有可能成为近8个赛季以来第3支整季拿不到20分的中超球队,其他两支是2015赛季的上海申鑫以及2013赛季的武汉卓尔。

辽足的降级丝毫不冤,进28球中超第3少(多于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和倒数第二的延边),丢球却是联赛最多(66个),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已经是中超历史单赛季丢球第2多的球队,仅少于2015赛季垫底降级的上海申鑫(丢70球),即便最后打破这一耻辱纪录,恐怕也不会出乎大家的意料。

更令人担忧的是,辽足或许会步申鑫和卓尔等队的后尘,降级后迟迟无法重回顶级联赛。继2010年的辽足之后,近几年从中超降级后能够在接下来的赛季立即回归的有且只有2013赛季的河南建业(建业2012年垫底降级,但2013赛季拿到中甲冠军升级)。

按照辽足每年卖血求生的运作模式,降级后恐怕又会有多位主力球员被中超甚至其他中甲球队挖走,其整体实力恐怕会有较大程度的下滑,而如今的中甲赛场也并非容易混的地方,投入巨大的深足和卓尔下赛季或仍是升级热门,与辽足共同降级的另一支球队、以及永昌、申鑫这样的旧日降级队、甚至是黄海这样近两个赛季表现稳居上游的球队,都将是辽足下赛季角逐升级资格的直接对手。

过去4个赛季的8支降级队——青岛中能、武汉卓尔、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贵州茅台、上海申鑫、杭州绿城以及石家庄永昌都经历过在中甲的沉寂。大连和贵州两家经历了易主或易地的变化后才于本赛季完成升级,卓尔、毅腾、申鑫、绿城及永昌现在仍还在中甲努力,而曾在中超打拼十几个赛季的中能更于去年降入乙级,看看昔日对手们的境遇,辽足恐怕要自求多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