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兵工厂”轰然倒塌 再卖血恐成下个中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一场1-3的完败,让辽宁宏运提前尝到了降级的苦果。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死缓”,最终是鲁能对辽足执行了“枪决”。尽管这看上去很残酷,但看看辽足的积分,降级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冤。

卖血太多伤及自身

辽足“兵工厂”轰然倒塌 再卖血恐成下个中能

辽足降级

截至目前,辽足已经踢了28轮的中超,但他们仅仅拿到了18分。赛季之初,辽足还有过一段不败的风光岁月,那时候不但没人认为他们会降级,甚至还有言论将这支球队列为本赛季可能的“黑马”之一。但好日子来得快去得也快,辽足随着赛季的深入一败涂地,甚至还出现过触目惊心的7连败。若不是本赛季其余的保级对手表现也很糟糕,否则辽足让球迷看不到任何希望。

从这个角度来看,提前降级,与其说是对辽足的惩罚,倒不如说是一种解脱。作为一支球队,辽足的进攻能力排名中超倒数第二,并且是整个联赛防守最差的球队,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辽足阵中没有几个能够独当一面的球员。更令人感到悲哀的是,辽足其实拥有过很多大将之材,但全被他们自己给卖了。

熟悉辽足这些年运营的人,可以很轻易的随口说出几个被辽足卖掉的球星:秦升、孙世林、丁海峰、张鹭、杨善平、金泰延……如今,这些人都是本土球员中响当当的人物,却都被辽足拿来换取高额的转会资金。卖了张鹭和杨善平,辽足丢了盾牌;少了孙世林,辽足没了屏障;郑涛、金泰延和丁海峰的出走,让辽足在攻守两端彻底丢了魂。

这些人的转会,为辽足获得了数亿元的资金;然而,当一支球队接二连三选择出售核心来维持球队经营时,他们的未来,也注定走向毁灭。

前车之鉴太恐怖

不得不说,辽足能够(曾经)拥有那么多的人才,他们确实有办法搞到不少好苗子。参考秦升等人之前的李金羽、张玉宁和曲圣卿等辽足老一辈球星,这家俱乐部的人才储备多得可怕。只不过,即便辽宁是一座球员的富矿,但毫无节制地甩卖,最终也总有枯竭的那一天。

像辽足这样的球队,中国足坛还有不少,其中和辽足最像的无疑是青岛中能。同样是小俱乐部,同样靠着“卖血”生存,中能先后出售过曲波、姜宁、郑龙、宋文杰和邹正等一大批优秀球员,队长刘健也被恒大偷摸挖走。最终,标榜自己为中国“阿森纳”的中能,如今只能蹉跎中乙,冲甲之路遥遥无期。中能的命运,给辽足上了生动的一课。

辽足现在也面临和中能一样的困境,当金泰延和杨善平等最后一茬好球员被卖光后,球队彻底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尴尬当中,只能依靠桑一非、胡延强这样的球员出来撑场面。此外,青训成材速度缓慢,年轻球员不堪大用,无法填补核心转会留下的空白。即便辽足卖的个个是精英,也无法掩盖现在朝中无人的现实。

降入中甲,辽足面临一个选择,是否要继续“卖血”?降级后,辽足的球员必将再度面临外界诱惑,辽足是否还要像之前那样,继续门户大开、任君挑选?如果选择是,那么,距离辽足重回中超的一天,只怕会越来越远。

(阿尔高)

辽足“兵工厂”轰然倒塌 再卖血恐成下个中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