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送别辽小虎的深秋 “钱”字成了生死劫

闪电体育10月20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酣畅淋漓!鲁能主场3-1击败辽足,宣告了后者的正式降级。离开,对于这支被挖空了的“星工场”而言,并不奇怪。“钱”字成为辽足的生死劫,还债的时刻终会到来,只是早晚。在送别老友辽足的深秋,一同走过甲A、中超数年的老朋友鲁能泰山依然保持着对亚冠资格冲击的希望。

李金羽和张玉宁

对于辽足,不少70、80后喜欢称呼它“辽小虎”,这个称号是很多球迷心中的一种“情结”,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对比着记忆中的辽小虎,辽足就这样再次离开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曲圣卿、张玉宁、肖战波、李铁、徐亮、李金羽……就连肇俊哲,如今的名头都已经不再是追风的少年郎,而是主帅肇俊哲。

当然,这不是辽足第一次降级,遥远的1995年和不遥远的2008年,辽足已经先后两次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降入次级联赛,每一次离开,都是秋风瑟瑟,甚至说寒气逼人。当然,每一次的再度回归都是重整旗鼓,难凉热血。

在鲁能主场击败辽宁之后,不但收获了宝贵的三分,还将“冲四”的包袱扔给了华夏幸福、权健甚至同分的富力。21日晚,华夏幸福直接对阵权健,比分无非有三种可能。一旦华夏幸福击败权健,鲁能在积分上超越权健,坐稳第四;两队战平,华夏幸福被拖住,而权健只是得到了很不解渴的一分,毕竟权健踢完辽足之后,还要踢恒大。如果权健击败华夏幸福,那么华夏幸福的脚步被拖拖住,鲁能与权健的差距依然是2分,但华夏幸福最后两轮的赛程安排是踢完恒大,还要到济南与鲁能进行正面对决。鲁能最后两轮是客场对阵贵州,再回到主场迎战华夏幸福。

至于说后来赶上的广州富力,本轮要对阵实力不俗的上海上港,最后两轮分别是对阵保级中的泰达,以及本赛季的黑马球队重庆力帆,赛程上并不占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