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辽足降级后要换种活法 应让肇俊哲带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7中超第28轮,山东鲁能主场3-1轻取辽宁宏运。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徐阳和贺炜做出精彩解说。

肇俊哲

比赛刚开始,徐阳对两队进行点评,“鲁能的打法同马加特的性格很相似,虽然踢得很沉稳,但场上有些缺乏激情。辽足的成绩让人伤心,但却也在情理之中。”徐阳谈到辽足的人才流失严重,“辽足的人才流失太过严重,辽宁本地的优秀球员,都被其他的俱乐部挖走。每个赛季里,都会有几名辽足的主力球员,被其他的俱乐部收购。”

辽足面临着降级的威胁,徐阳谈到职业联赛升降级很正常,“升降级是很正常的事情,降级之后,如何将俱乐部建设起来,也是最重要的事情。”贺炜谈到辽宁的足球人才济济,“如果将辽宁的足球人才,凑成一支球队,那么其他球队踢不过,因为辽宁的足球人才太多。”

徐阳谈到鲁能的进攻有些单调,“蒿俊闵能够传出威胁球,但如果吴兴涵和刘彬彬仍然在两边,那么鲁能的进攻便有些单调。”贺炜谈到辽足降级几成定局,“辽足的俱乐部和球迷,应该为降级的结果做好充分的准备。上一次他们在降级之后,重返中超迎来辽小虎时期。辽宁的人才众多,怎么将人才保留,也是俱乐部需要好好考虑的。”贺炜谈到辽足的心态较差,“阿萨尼的失误,让塔尔德利早早破门,这也让辽足的心态受到影响,辽足的攻防合理性也较差。”

徐阳谈到辽足的缺陷,“辽足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的环节,技术方面仍然有所欠缺。”徐阳谈到辽足和鲁能的差距,“无论是一对一的对抗,还是双方小范围的配合,辽足都要比鲁能差了半拍,这场比赛不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塔尔德利为金敬道输送助攻,鲁能以3-0遥遥领先,徐阳点评道,“塔尔德利拿球转身时,辽足想要对他进行防范,变得非常困难,同伴来不及进行回防。”

贺炜谈到辽足改变势在必行,“辽足每年都在出血,却从来不输血,这也令球队的竞争力变得越来越弱,辽足必须要换种活法。”徐阳谈到时表示,“辽足在经历降级后,需要重新去整合重新再来。”辽足降级已成定局,徐阳建议下赛季让肇俊哲带队冲超,“辽足降级已经没有悬念,明年不如让肇俊哲带着这批球员,这对辽足和肇俊哲来说,都是一次历练。”

辽足球迷不离不弃,仍然跟随球队来到山东,这也让徐阳非常感动,“球迷们都知道,辽足可能会在这轮降级,但仍然跟随球队来到山东。95年时辽足降级,那时职业联赛开始仅2年,这也让球迷们的情感接受不了。这些年职业联赛的发展,也让大家都知道,今年因为没解决好问题降级,但将来解决好问题还是能够回来。”

两位解说谈到鲁能的外援,“下个赛季鲁能仍然需要塔尔德利,今年他的状态非常出色。塔尔德利的特点,也是其他2个外援所不具备的。佩莱在场上有些固定于中路,他的身后需要2名速度非常快的球员。西塞更像是锋线上的游击队员,具备很强的单打独斗能力,但却不具备佩莱的做球能力。鲁能无论是否进军亚冠,下赛季在外援方面都需要进行调整。”(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