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日记(一):没人肯定会打20年 我是其中之一

20年前,一名怀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进入了联盟,并产生了现象级的影响,无数球迷为之疯狂,如今他得分已经接近25000分,以40岁的高龄依然出现在这个联盟,他对篮球的执着和爱依然可以让他飞跃在篮筐之上,你可以叫他半人半神、UFO ,也可以称之为Vinsanity(文疯狂),他就是文斯-卡特。收到Undefeated的马克-J-斯皮尔斯(Marc J. Spears)的邀请,卡特同意用20个章节以日记形式记录新赛季的征程,以下是第一章节。

卡特日记(一):没人肯定会打20年 我是其中之一

卡特

卡特日记(一):写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休斯敦火箭比赛之后

本赛季代表萨克拉门托国王出战的文斯-卡特在新赛季面对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14分钟得到6分,国王100-105惜败火箭。

今天对我来说其实挺有趣的,当然了毕竟在这个联盟征战了那么多年,所以说很兴奋倒也没有,只不过把它当做正常工作而已。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今天有很多朋友给我发消息,“在你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第20年时祝你一切顺利”,原来我已经在这里20年了,不过我可不服老,回复道,“我依然可以击败那些伟大的球员,并且依然可以给球队做出贡献”。

这也是我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时的想法,我依然渴望上场比赛,渴望和球员竞争,我依然是可以上场比赛的球队一员,同时也可以给年轻球员指导指导。这里的指导并不是我想倚老卖老,而是以良师益友的方式开导他们,同时我也要和他们一样上场比赛。这就是我以及我要做的。今天有种平静的兴奋,可以这样说吧,“兄弟,又是一个赛季开始了。”新赛季的开始往往伴随着激动。别忘了没有多少人可以打满20年的,只有少数几个人可以达到此成就。和我打过比赛的很多球员现在都已经退役成传奇了。

我还是会把每一场比赛当做正常比赛一样,只不过我要适应一下西海岸的生活,因为我从来没有为一支西海岸的球队效力过。从一支球队到另一支球队,就像换工作一样,首先不管到哪里,你自己一定要负责任,这也是我的做人方式,来到这里我让年轻人觉得我平易近人,然后熟悉这里的所有流程,然后再看看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这就是我要做的。有一点很重要,你的身边有一帮渴望进步,渴望变强,并且好好比赛,时常向你咨询的年轻人,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比赛之前他们递给我一个话筒,他们说:“赛前请你代表我们给大家致辞吧”。我当时有点蒙“什么?”,没有做准备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反正都是那么一些话,不过都是发自内心的。作为球员你来到赛场就是要好好比赛,我想让大家知道,每人都有自己的权利,不管肤色、信仰,我们要彼此团结、彼此信任。

不管大家在总统选举时给谁投票,到了球场请放下偏见。每人都有自己的选举权,即使他支持的人和我支持的人不一样,我依然尊重他。

如今我们即使坐在家里都可以了解外面很多事情,同时社交媒体那么发达,大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发声,有人就会说“你打篮球的就给我好好打篮球,体育外的事情不用管”,不管他们是谁,毕竟他们也有话语权,但我们会说“如果不从政,那就坚持你现在在做的,坚持你的朝九晚五”这就是我想表达的,是不是很酷?

再说回比赛,我是一个很专注的人,我会时刻准备上场比赛,从来不会感到紧张,反而会让你全身激动,我会为年轻球员感到激动,总有人问我对这帮年轻人有什么期待。我回答说,“我对这帮年轻人很有信心。”他们非常刻苦,非常努力,我也希望球迷们要有耐心,或许我们会犯一些错误,这是年轻要付出的代价,国王球迷也应该为他们的表现和进步感到欣慰,这些年轻人也想好好表现,他们也想成为好球员。他们虚心学习,而且比赛打得非常努力,球迷应该享受这一切,而今天球迷也应该看到了小伙子们的精彩表现。

这场比赛输了挺可惜的,不过我从新援乔治-希尔的脸上没有看到任何失落,给人的感觉就像“和这帮球员一起打球非常棒”,比赛最后时刻有一次判罚对我们很不利,本来我们可以有多种选择,还好大家都非常团结,年轻人还需要磨练,我们这几个老球员会用正确的方式教他们,一切都会变好的,好好期待未来的比赛吧。或许二月份再来看我们,我们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未完待续)

(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卡特日记(一):没人肯定会打20年 我是其中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