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托vs拉维奇堪称中超版巴阿PK 阿根廷人1点更强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21日,天津权健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争冠亚冠资格的天王山之战。而相比团队较量,两队当家球星帕托和拉维奇之间的对决,也是备受关注。特别是拉维奇,本赛季已在26场中超打入16球,另有14次助攻,他亦被认为是今年中超年度最佳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拉维奇

虽然年龄要比帕托大出4岁,但若论年少成名,还是巴西人更胜一筹。十年前,帕托凭借在U20世青赛的出色表现,从巴西国际转会至AC米兰;而在当年,拉维奇虽然也是登陆亚平宁,但只不过是从圣洛伦索加盟那不勒斯。然而后来几年的发展,拉维奇则是平步青云,帕托却逐渐一蹶不振。有意思的是,两人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过一次交集,且都身披9号球衣。结果拉维奇所在的阿根廷队半决赛3比0大胜巴西,自那以后,两人的足球之路似乎背道而驰。帕托辗转欧美足坛多年,但始终没有踢上世界杯;拉维奇后来去了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并在2014年夺得世界杯亚军。

今年6月17日在秦皇岛,拉维奇和帕托又见面了,但舞台已经换成中超联赛。结果阿根廷人笑到最后,他主罚角球助攻姆比亚头槌致胜,而帕托的垫射却击中门柱。对于亚冠,拉维奇和帕托都有很高的期望。阿根廷人此前表示,“无论对手多么难踢,无论面对广州恒大或者保级队伍,我们都要全力去冲击亚冠。”至于帕托,从年初就展现出这方面的雄心,“打入亚冠,这是我给自己制定的个人目标。”

上周末,中超重启。拉维奇依旧表现出色,他打入一球率领华夏幸福队3比2击败江苏苏宁。但在权健那边,帕托并未得到卡纳瓦罗的钦点,未能进入对阵鲁能的18人大名单。关于帕托的缺席,根据记者了解,则是卡纳瓦罗根据训练状况做出的决定。据队内透露称,在上周训练之中,帕托的表现并未达到一个理想的竞技状态,相反莫德斯特更为出色。因此,卡纳瓦罗选择后者去对抗鲁能。但由于王永珀和帕托同时缺阵,权健队的中场控制力明显失控,以致只能踢出简单的长传进攻。

“真不明白为何没上帕托。但这一轮对阵我们,恐怕权健队不会这么做了吧?”华夏幸福队内部对于帕托上一轮的缺席,其实也有些困惑。但他们很清楚,此番事关亚冠资格的天王山之战,帕托很有希望披挂冲锋。而从目前来看,帕托在场上,最有可能将同华夏新援、前国奥后腰赵宇豪进行直接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平时在训练期间,赵宇豪则要经常防守拉维奇。某种程度来讲,阿根廷人和巴西人在各自球队阵中,均有互相模拟对手的作用。

至于拉维奇将要面对的“障碍”,恐怕既有赵旭日,也包括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但相比帕托,拉维奇的游弋能力更强,也更擅长组织和助攻。有时候,他的威力不只在于破门,关键一传也是阿根廷人的拿手本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