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瓦基弗银行迎战升班马 朱婷有望获轮休

朱婷迎来留洋第二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二轮较量,朱婷坐镇的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升班马贝伊利克,双方实力差距明显,瓦基弗银行取胜几无悬念,朱婷等主力有望获得轮休,而在世青赛大放异彩的图格巴和居内什有望得到更多出场时间。

新赛季,瓦基弗银行对阵容进行微幅调整,外援方面保留了朱婷、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美国主攻希尔离队,曾经两度效力于北汽女排的美国主攻罗宾逊新晋加盟。本土球员方面,高兹德、纳兹、阿克曼、奥尔格、艾卡奇、古尔卡伊纳克均继续效力,今年帮助土耳其获得U23世锦赛冠军的两位新星,1998年的图格巴和1999年出生的居内什也备受关注。

在前不久结束的超级杯中,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击败了上赛季的最大苦主费内巴切,夺得冠军。而联赛首轮,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浩克银行,面对三位古巴重炮手,瓦基弗银行的拦防很有针对性,成功限制住对手猛攻,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她扣球成功率高达62%,一传到位率也有61%,这两项数据也说明朱婷无愧于球队的绝对核心。

在官网首轮最佳阵容评选中,朱婷入围最佳主攻,她是瓦基弗银行唯一入围的选手,从这一角度也不难看出,朱婷已经成为球队的脊梁柱、主心骨。

联赛第二轮,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升班马贝伊利克,后者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队伍中只有两位80后,分别是1987年的边攻手库兰和1986年的副攻萨弗拉诺娃,库兰曾经在恰纳卡莱效力过两个赛季,对土耳其联赛比较熟悉,作为边攻手,她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竞争力放眼整个联赛只能算中流偏上。萨弗拉诺娃来自哈萨克斯坦,身高1米92,拦网不错,但进攻杀伤力有限。

联赛首轮,贝伊利克面对拥有拉尔森、亚当斯、博斯科维奇领衔的伊萨奇巴希以0-3告负,单局最高得分18分,这场比赛,库兰拿到了全队最高的7分,格尼尔克尔马兹6分,拉扎莱维奇4分,萨弗拉诺娃4分。在首周各项数据排行榜中,贝伊利克只有一人入围前五,布塞在接发球榜排名第四。

对于瓦基弗银行来说,这场与贝伊利克的比赛取胜恐怕没有任何悬念,在优势非常明显的情况下,主教练古德蒂不排除安排主力轮休的机会,特别是主攻位置,罗宾逊的加入得以让朱婷有充分休息时间,面对贝伊利克这样的“鱼腩”球队,高兹德和罗宾逊在主攻线就能震慑住对手,而两位世青赛冠军成员图格巴、居内什有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