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主战马拉加:苦主今非昔比 巴萨志在复仇

2017年10月20日17:1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周中的欧冠赛场,面对巴尔韦德的老东家奥林匹亚科斯,尽管皮克意外染红下场,但10人应战的巴萨还是3-1拿下胜利,梅西也在本场比赛完成了个人的欧战100球,三连胜的巴萨只差一步就能提前实现欧冠小组出线。

主战马拉加:苦主今非昔比 巴萨志在复仇

周末回归西甲赛场,巴萨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米切尔-冈萨雷斯挂帅的马拉加。作为领头羊的巴萨坐镇主场迎战西甲副班长马拉加,本场比赛看似悬念不大,但近些年来,马拉加堪称巴萨在西甲赛场的一大苦主,屡屡从巴萨手中抢下分数,上个赛季更是两回合未让拥有MSN的巴萨攻入一粒进球。

最近三个赛季,恩里克执掌下的巴萨只在2015-16赛季实现了对马拉加的双杀,但双杀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在诺坎普仅仅凭借维尔马伦的头球1-0小胜对手,做客罗萨利达球场凭借梅西和穆尼尔的进球2-1艰难取胜。14-15赛季上半赛季做客马拉加的巴萨进攻乏力,客场0-0被逼平,下半赛季回到诺坎普0-1不敌对手,同上赛季一样遭到了安达卢西亚球队的两回合零封,上赛季巴萨对阵马拉加的比分是主场0-0,客场0-2,其中赛季冲刺阶段的失利让巴萨距离西甲冠军渐行渐远。

不过,本赛季的马拉加状态非常糟糕,休赛期球队阵容经历了巨变,巴萨旧将桑德罗-拉米雷斯远走埃弗顿,后防大将迭戈-略伦特和老门将卡梅尼也离开了球队,而赛季至今为止他们还未尝一胜,仅仅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战平对手,得到了本赛季至今唯一一个积分,牢牢占据着西甲副班长的位置。

主场迎战这样一支近况糟糕的马拉加,状态正佳的巴萨迎来了最好的对大苦主的复仇机会。

舟车劳顿和连续作战并未过多影响到梅西的状态,周中的欧冠赛场他打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完成个人欧战百球纪录的同时助攻迪涅锁定胜局,巴萨能否复仇马拉加,很大程度上还要倚重梅西的发挥。而上一轮联赛在万达大都会头球救主,为巴萨带回一个积分的苏亚雷斯,加盟巴萨至今尚未攻破过马拉加的大门,周中欧冠浪费了一些机会的他能否在周末迎来爆发,在自己的进球记录簿上第一次写下马拉加的名字,也是一大看点。

保利尼奥,布斯克茨同样在周中的欧冠赛场上显示出了出色的状态,阿尔巴因伤缺战欧冠的情况下,代替他出场的迪涅表现稳健,还攻入一粒进球。在巴尔韦德入主巴萨100天之际,这支并不为外界看好的巴萨在联赛,欧冠双线均取得了强势的开局,全队上下的状态相当出色。

虽然最近几年一直都是巴萨的大苦主,但马拉加本赛季开局糟糕的状态和稳居西甲榜尾的现实,和当下气势如虹的巴萨形成鲜明对比,周六坐镇主场迎战这样一支状态今非昔比的昔日苦主,巴萨没有理由不用一场胜利,巩固榜首位置的同时,实现对苦主马拉加的复仇。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