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国锦赛轻松上阵 曾二度进决赛表现可期

丁俊晖国锦赛轻松上阵 曾二度进决赛表现可期

体坛+记者杰西报道

在本赛季已经参加的三站排名赛中,丁俊晖的表现略有起伏,虽然在世界公开赛上夺冠,但在中锦赛和英格兰公开赛上均止步第二轮。接下来丁俊晖将参加与自己“颇有渊源”的斯诺克国锦赛,在这项曾经收获胜利喜悦也经历变故的赛事中,丁俊晖又将有怎样的表现?

丁俊晖在新赛季初期的安排并不算满档,参加三站、缺席三站,最高光的表现莫过于9月世界公开赛上拿下职业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位居“80后”球员之首。在英格兰公开赛上“爆冷”不敌迈克尔·怀特后,丁俊晖将获得一周左右的调整时间,回归中国赛场、征战曾打出上佳表现的国锦赛。

说起在大庆举办的国锦赛,就不得不提丁俊晖在2013年的夺冠之旅。当时丁俊晖一路战胜曹宇鹏、瓦塔纳、史蒂文斯、艾伯顿和多特,与傅家俊会师决赛。最终,丁俊晖以10比9的击败后者,刷新自己排名赛17连胜不败战绩的同时,成为继亨德利之后,20年来首位排名赛背靠背三连冠的球手。在国锦赛前,丁俊晖已分别拿下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的冠军。

2016年国锦赛上,丁俊晖二度杀入决赛,但这一次的回忆略显苦涩。在众人期盼他与塞尔比的巅峰对决中,丁俊晖状态全无,决赛也已1比10的比分早早收场。决赛后丁俊晖收到一众批评之声,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的交流也不算融洽,一句“我今天心思没有在比赛上,所以输赢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一度让现场气氛有些尴尬。

丁俊晖的反常表现在两个月后得到解释。在国锦赛期间,丁俊晖的母亲已经罹患直肠癌,病情严重,赛场内外的压力导致他的状态出现波动。丁俊晖也表示,“我觉得自己没有做到儿子的责任,我还是把比赛看得比较重。家里的事情不太愿意跟别人说,我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跟大家分享,但我家里面的事不会胡乱地跟大家去说。”

母亲去世后丁俊晖有所沉寂,但我们却依然可以感受出他对冠军的渴望。在谈及母亲时,丁俊晖表示,“她对我最大的期望是希望我一直赢冠军,跟大家的期望是一样的,所以我现在比以前更努力。”世界公开赛夺冠之后丁俊晖眼含热泪,赛后更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冠军献给母亲。过去的一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好在所有批评都转化成了理解,丁俊晖也慢慢走出母亲离世的阴霾。

斯诺克国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5日在大庆举行。作为中国头号选手也是赛事的票房担当,丁俊晖的资格赛被安排在了正赛期间,期待他能够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