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编者按:迭戈-西蒙尼无疑在马竞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名铁血主帅在马竞深深的烙下了自己的印记,在执教床单军团之前,他还在阿根廷和意大利执教过,但是对于自己之前的执教经历,西蒙尼说的最多就是在卡塔尼亚的时光,近日,Thesefootballtimes作者Greg Lea 就向我们讲述了他在西西里岛的时光。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那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匪帅”迭戈-西蒙尼

编译/李鑫

根本不需要夸大西蒙尼在马竞取得的成就,自阿根廷人在2011年12月接替曼萨诺入主卡尔德隆以来,马竞的成绩持续提升,稳定且有竞争力的表现使他们一直排在积分榜前列。自从西蒙尼上任以来,球队每年都是西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事实上,在西蒙尼上任的前一个赛季,马德里竞技夺得了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 2008-09赛季,球队取得了联赛第四名,这是床单军团在西蒙尼上任之前的十年里取得的最好成绩。在西蒙尼上任之前有个赛季,马竞曾在联赛当中排在巴伦西亚塞维利亚之后位列联赛第五,与冠军巴萨相差了38分,仅领先降级区15分。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2013-14赛季,西蒙尼率队获得了西甲冠军

西蒙尼上任后,球队焕然一新,打破了皇马和巴萨在联赛中的垄断,2014年他们捧得了联赛桂冠,仅仅三年的时间,西蒙尼就带领马竞走上了统治地位,绰号“Cholo”的阿根廷人率球队获得了队史上第10座国王杯,还获得了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在2013-14赛季,球队闯进了欧冠决赛,但联赛中夺魁无疑是那年最大的荣誉。毕竟,夺得联赛冠军并不是一个偶然性的事件,对于马竞来说,在长达38轮的联赛当中,一直和巴萨以及皇马保持竞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西蒙尼做到了,他获得了最终真正的胜利。

47岁的年纪,他已经在马竞走过了七个年头,人们很容易忘记在执教马竞之前他还执教过其他五支俱乐部,他的教练生涯始于阿根廷,在那里执教的四年里他分别辗转于竞技俱乐部、大学生俱乐部、河床还有圣罗伦索,教练生涯有成功也有失败,在大学生队与河床队都拿到过联赛冠军,但是在圣罗伦索就比较悲惨,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自1930年开始世界杯以来,南美洲共获得了20届当中的9个冠军,落后于欧洲,所以,当时西蒙尼决定在2011年跨越大西洋登陆欧洲提升其执教水平。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执教河床时,西蒙尼一手提拔了桑切斯与法尔考

就像在1990年加盟比萨踢球一样,他登陆欧洲首选的目的地也选在了意大利,当时40岁的西蒙尼在西西里岛东部的卡塔尼亚度过了五个月,就像魔咒一样,根据他本人所讲,正是那五个月才成就了现在的西蒙尼,阿根廷人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确认说“在卡塔尼亚的时光才是真正的学习过程,我在困难中成长,那里给了我勇气和想法,很多我现在执教马竞的思路都来源于意大利”。

2011年1月,由于球队一直在降级区徘徊,西蒙尼临危受命被任命为“大象军团”(卡塔尼亚)的主帅,他取代了意大利人马尔科-詹保罗,卡塔尼亚阵中包含了12名阿根廷球员,有马里亚诺-安杜哈尔(Mariano Andújar)、亚历桑德罗-戈麦斯(Alejandro Gómez)、帕布罗-阿尔瓦雷斯(Pablo ?lvarez),他们都曾在南美与西蒙尼合作过。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西蒙尼登陆意甲,执教卡塔尼亚

“就好像我从未离开过”,媒体见面会上西蒙尼对记者说到,他提到他曾在比萨、拉齐奥和国际米兰的八年球员时光“我和这个国家,和意甲一直保持着联系,希望能在卡塔尼亚开启一段美好的旅程”。然而并不是那样,他只在那里呆了不到半年时间,但是那段时间对俱乐部和西蒙来说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当时的卡塔尼亚陷入降级困境,但是自西蒙尼1月20日上任以来,球队改善明显,他很少关心结果,因为每一天对他来说都很重要。

马竞的战术打法现在已经众所周知了,他们作风硬朗,防守稳固,全队球员不惜体力的奔跑并且反击坚决而有效,有很多队伍都试图复制他们的打法,在形式上,西蒙尼是务实的,他并不教条,在排兵布阵时他会充分考虑自己球员的优缺点。

在马竞,他惯用的阵型是4-4-2,但在卡塔尼亚时期,他经常在4-2-3-1和4-3-1-2之间切换,詹保罗的4-1-4-1被抛弃了,西蒙尼重新重用了阿德里安-里奇乌蒂,这名曾在詹保罗时期被弃用的中场又重新恢复了活力,里奇乌蒂连接中前场,是卡塔尼亚重要的枢纽,前锋他使用了马克西-洛佩斯、冈萨洛-贝尔杰西奥和弗朗西斯科-洛迪,球队的表现焕然一新。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2011年的卡塔尼亚就像2014年的马竞一样:纪律严明、压缩性强、凝聚力强

显然西蒙尼已经表现出了在人员配置上的灵活性,早在卡塔尼亚执教时期,他就坚持认为“战术思想不能僵化”,他声称教练是永远不会拥有他最喜欢的组合,所以必须适应现状,合理安排人员,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并不是个人的比赛,这一点在马竞身上体现非常明显,他们在西甲所表现出的整体性是非常让人称道的。卡塔尼亚时期,他们在防守时保持的非常紧凑,中场的两人回撤,压缩防守空间,中锋球员经常游离到中场拿球、传球,使对方后卫线顾此失彼,出现漏洞,最后渗透进去一击制胜,这种战术在现在的马竞也被频繁使用。

在西蒙尼接手球队初期,尽管风格调整,阵型也变化了,但球队的成绩并没有得到改善,在西蒙尼执教的前四场比赛中他们以微弱的比分输给了保级对手帕尔玛和博洛尼亚,在二月中旬主场与莱切比赛之前他们位列联赛第十八名,但是那场比赛让西蒙尼脱颖而出了,他们在主场3-2赢下对手。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他们全取九分,包括4-0战胜了保级对手巴勒莫,但是卡塔尼亚的客场战绩非常糟糕,尽管如此,他们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赛季最后还剩5轮比赛,他们领先降级区4分,并且赛程对他们有利。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在卡塔尼亚,他对球队做出了积极的改变

西蒙尼培养出了一个团队精神极强的球队,球员是有天赋的,但是在詹保罗手下整个球队就像一盘散沙,西蒙尼对球队的改造效果明显,他可以不要控球率,但是反击坚决,上赛季马竞的平均控球率都在49%以下,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赢球。西蒙尼在卡塔尼亚可以说是取得了成功,接手球队后他击败了莱切和热那亚,又与巴里和尤文图斯战成平手,他们的整体性越来越强,球队充满了智慧、侵略性以及精妙的打法。

在五月份重要的三场比赛中,他们击败了卡利亚里、布雷西亚和罗马,最终得到了46分的积分成功保级,这也是他们近年的新高,尽管合同期还有一年时间,但是西蒙尼还是在六月份离开了球队,通过友好协商,阿根廷人回到了阿甲执教了竞技队,带队取得了7胜10平2负的成绩,在十二月份,他被任命为马竞的新主帅。

虽然不能说在马竞的成功要归功于他在卡塔尼亚学到的东西,但是这两支球队间有明显的联系,防守的稳固、打法的紧凑,反击的坚决等等都是显而易见的。西蒙尼在意甲的经验奠定了他在欧洲执教的基础,并且有信心执教任何球队。事实上,离开西西里岛仅仅六个月,他就成为了马竞主帅,虽然这与他多次执教南美俱乐部有关系,但是西蒙尼对卡塔尼亚的明显提高才是说服马竞管理层签下他的重要原因。西蒙尼现在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教练之一,有很多俱乐部都想邀请他,但是今年他还是选择了与马竞续约,这也是对自己的挑战。

【翻译官】教父西蒙尼:马竞之前 他曾改变了一座城

阿根廷人的下一站会是重回意甲吗?

他的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德甲英超,当然意大利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就像之前当球员时在国际米兰和拉齐奥一样,意大利对他有着特别情感,之前他是一位聪明而且激情的中场球员,现在更是一位聪明和激情的教练,他会再次回归意大利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