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今年是雷霆(前身超音速)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城的第十个赛季。因此今天的开幕战跟以往有些不同,球迷入口宣传海报焕然一新,每个观众的座位上都有一件体恤衫,上面写着“405 seasons together“ (405是俄克拉荷马城的区号,意为OKC我们每个赛季都在一起)。而雷霆主场挑战尼克斯这场揭幕战还有一个焦点话题,那就是刚刚加盟雷霆的安东尼,首次对阵老东家尼克斯。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雷霆揭幕战,为球迷准备的纪念T恤

“那一章已经翻过去了,我现在可以只关注与篮球,好好关注我新的球队。”这是安东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的话。

自菲尔-杰克逊成为尼克斯总裁以来,他与安东尼矛盾不断,在公开场合批评安东尼持球过多,上赛季更是提议要交易甜瓜。两人的矛盾已经激化到不可调和,球队战绩糟糕,安东尼对尼克斯失望至极。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安东尼曾表示,尼克斯对待他并不公平,他希望用实战表现结束生涯的这一章节。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雷霆三巨头

刚刚组建了三巨头的雷霆队少不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各路媒体都是在赛前两三个小时就提早到达切萨皮克能源中心球馆。雷霆队方面也是开放了一个备用的媒体区域,我上一次看到如此多的记者还是上赛季杜兰特首次回俄城的比赛。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安东尼球迷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中国留学生球迷

下午五点左右就有很多安东尼的球迷出现在切萨皮克能源中心球场,有的球迷还身着安东尼在尼克斯时期的7号球衣,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球迷中有一群人是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他们都身穿着雷霆队的文化衫来现场给主队加油助威。安东尼也是早早来到球馆,戴着黑红相间的方块格子帽子,身着他的新款套头衫。安东尼的新款套头衫仅仅7分钟就完全售罄,谈到这个,安东尼笑着对记者说: “7分钟吗?这是一个很好的数字,我很高兴。”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安东尼赛前备战

下午六点半安东尼出现在训练场,不停地练习罚球以及三分球,命中率很高,三分球四投四中。他很少露出笑容,但是当他和韦少在一对一单打的时候高举双手防守韦少,韦少投进后安东尼笑了,笑的很开心,之后在座位席上也是和韦少频频互动,有说有笑。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安东尼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安东尼将篮球紧紧地抱在怀里,并和前队友一一握手示意,他想表达的应该是,我深深的爱着篮球,就让我们用篮球来结束这一章节吧。开场以后,安东尼即接到韦少的助攻,命中全场第一个三分球,进球后,安东尼也很兴奋,对镜头比着三的手势,脸上露出凶狠的表情,好像在发泄对战尼克斯外界给予他的压力。此后,安东尼每一次接球,都会得到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观众的欢呼声真的是不可思议,他们从开场到结束都一直为我加油”, 安东尼说:“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迷来支持我们的球队。”

第一节比赛中安东尼好像和自己的昔日队友波神杠上了,开场没几分钟安东尼遭到波神的一记盖帽,紧接着安东尼一对一与波神对抗尝试扣篮,结果又尴尬地扣飞了。赛前波神就表示他会防守安东尼,“防守安东尼很有趣。我尝试着去与他对抗,尤其今天是第一次在比赛中对抗” , 波神说: “我们以前也会经常一起一对一训练,当你知道他要去做什么然后尝试着去阻止他,这真的很有趣” 赛后谈到与波神的对抗,安东尼说:“看到他的成长我觉得很好,我很高兴看到他承担起自己新的角色,他打得很有侵略性,很高兴看到他能够以自己舒适个方式去打球。”在比赛结束以后两个人还是紧紧拥抱互相寒暄。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安东尼和波神拥抱

最终安东尼交出22分、1篮板、1助攻、2抢断、2盖帽的成绩单,雷霆队以105-84轻松击败尼克斯队。赛后安东尼在更衣室里和纽约过来的记者寒暄问好。其他的球员都是在更衣室接受采访,而为了表示对安东尼的尊重,安东尼享受了主教练多诺万的待遇,在媒体室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

安东尼用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过去,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城特派员 战友、郭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安东尼战旧主:甜瓜心结已解 现在只爱雷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