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金花表现有喜有忧 急需提升大满贯表现

2017金花表现有喜有忧 急需提升大满贯表现

彭帅资料图

除了徐一璠要参加新加坡总决赛的双打比赛、彭帅持外卡征战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以及部分选手要参加挑战赛外,中国女网2017赛季已经全部结束,那么这一年里都有哪些惊喜与遗憾呢?

比起去年只有张帅一个独苗,今年得益于彭帅的复苏和王蔷的进步,TOP50有彭帅、张帅和王蔷3人,再加上段莹莹和郑赛赛,TOP100中则有5人。其中彭帅和张帅分列第29和31位,已经够得上明年澳网的种子排名。彭帅若能在珠海有不错表现,排名仍有可能上升,比起去年的84位进步明显;而王蔷则刷新了个人生涯最高排名。还有排名中国第6的朱琳,凭借在天津公开赛击败科维托娃的表现,排名来到了第106位,刷新了个人新高,还是很有希望直接入围明年澳网正赛的。

中国女网今年共获得了两个单打冠军,和去年持平。彭帅在南昌夺冠,这是继去年的天津赛之后,她连续两年都有冠军入账,另外她在台北同样打入了决赛;另外一个则是张帅,她继2013年后再度在广州夺冠,这同样是她生涯第2冠。

王蔷虽然没有夺得生涯首冠,不过今年同样是她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本赛季从年初的深圳、迪拜和吉隆坡,再到年末的东京和香港,她总共5次打入巡回赛八强,终于在香港首次打入了巡回赛的四强,正是得益于在最后时刻取得的突破,她才创造了个人排名新高。

再来看看大家最为关注的大满贯表现。澳网中国金花表现不佳,7位入围正赛的选手中,彭帅、张帅和段莹莹进入了第二轮,其中只有段莹莹一人打入了32强,最终输给了大威廉姆斯,另外彭帅则搭档赫拉瓦科娃进入了女双决赛。法网中5位金花入围正赛,只有张帅一人闯过首轮关,并最终打入第三轮,创造了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来到温网,共有6位中国金花入围正赛,结果也只有王蔷和彭帅晋级了第二轮,其中王蔷取得了自己在温网的首胜,虽然第二轮中被大威廉姆斯逆转,但她仍然成为第5位在四大满贯都有赢球纪录的中国金花;彭帅则是时隔三年再在温网赢球,并最终打入第三轮。美网依然是中国金花表现最出色的大满贯,虽然只有5人入围正赛,但有4人都打入第二轮,其中张帅则连续两年打入第三轮,并在和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的对决中一度拿到赛点,堪称金花今年大满贯的最佳一役。

由上可见,中国金花今年在巡回赛和排名方面表现还算亮眼,既有冠军入账,也有多人创造排名新高或者大幅度提升。但是在最为重要的大满贯上,整体表现却乏善可陈,仅有3人4次打入了第三轮,其中每项只有一人,是近几年来表现相对较差的一年。随着整体排名的提升,大满贯的表现将是下赛季中国金花着重需要提升的地方。

(此视频内容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