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接班人?别逗了 英格拉姆仍需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湖人在自己的2017-2018赛季首秀中,主场92比108输给快船。被湖人球迷寄予厚望的英格拉姆在比赛中表现让人失望。

杜兰特接班人?别逗了 英格拉姆仍需证明自己

英格拉姆

英格拉姆今天出场31分钟,拿到12分5篮板4助攻,投篮仅有15投3中,三分球1投0中,罚球7罚6中。

都说英格拉姆的身体素质让他很有希望成为杜兰特的接班人,但是从英格拉姆上个赛季和本赛季的揭幕战来看,英格拉姆距离杜兰特,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先来看看英格拉姆新秀赛季的表现,场均28.8分钟,9.4分,4.0篮板,2.1助攻,0.6抢断,0.5盖帽,命中率40.2%,三分命中率29.4%。那么杜兰特呢?新秀赛季场均34.6分钟,20.3分,4.4篮板,2.4助攻,1.0抢断,0.9盖帽,命中率43.0%,三分命中率28.8%。

除了得分之外,英格拉姆在处子赛季的其他数据和杜兰特差的并不是太多。我们可以理解为,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给了杜兰特更多的出手机会,而英格拉姆则没有获得同样的出手机会。

但是第二个赛季,杜兰特的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47.6%和42.2%,完全进入联盟一流的水准。而英格拉姆在自己第二个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不仅命中率只有20%,而且三分更是一球未进。

15次出手机会已经相当不少,最后还是只有这样的命中率,英格拉姆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的确有不少的问题。

在今天英格拉姆的15次出手机会中,大多数出手都是在运球突破后强行起跳投篮,基本上没有利用空位来进行投篮。快船的内线有小乔丹这样的出色防守者,外围还有着贝弗利这样联盟最顶尖的防守型后卫,在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之后,英格拉姆完全无法投出理想的命中率。

也许对于喜爱英格拉姆的球迷来说,唯一还让人抱有一些希望的是,杜兰特在自己第二个赛季首场比赛中也仅仅拿到12分3篮板2助攻,命中率也不到40%。但是在那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杜兰特依然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到25.3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也上升到47.6%和42.2%。杜兰特能做到,也许英格拉姆也能做到。

但是,这也只是“也许”而已。

同样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同样是选秀中的榜眼秀,同样从一支弱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杜兰特用了两年时间来完成转身,并帮助雷霆在第三年重返季后赛。

英格拉姆需要多长的时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接班人?别逗了 英格拉姆仍需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