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隔扣兰德尔太霸道 后保罗时代成合格船长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快船在常规赛首战以108-92大胜湖人,顺利拿到后克里斯-保罗时代开门红。“新船长”布雷克-格里芬表现抢眼,他出战34分钟,23投12中(三分6投3中),罚球2罚2中拿到29分、12篮板、3助攻、2抢断,在场效率值为+20分,他在首节隔扣朱利叶斯-兰德尔博得满堂彩。

格里芬隔扣兰德尔太霸道 后保罗时代成合格船长

格里芬

近些年,格里芬确立了自己联盟顶级内线的地位,但因为伤病等因素,格里芬的表现始终没有更上一层楼,上赛季季后赛他再一次因伤报销令人失望。今夏保罗离队,格里芬跟快船签下了5年1.73亿美元的肥约留守,他放言自己将担任快船领袖,在攻防两端做出更多贡献,进攻端成为一个更好的传球手、关键先生,提升三分投射,防守端则增强侵略性。

从今天打湖人的比赛看,格里芬在兑现着自己的诺言,没有保罗帮他输送炮弹,格里芬得到的轻松得分机会减少,但他在自主进攻方面侵略性明显提升。首节开场不久,格里芬从三分线外持球,他运球一路碾压到内线,然后变向运球过人直杀篮下完成单手劈扣。

首节末段,格里芬上演了全场最霸道的一击,他依然是从三分线外持球起步强攻,面对兰德尔的防守,格里芬高高跃起完成劲爆隔人劈扣。以往,格里芬这种暴扣多来自于保罗的传球,现如今格里芬基本是靠个人能力碾压到篮下暴扣,彰显了其统治力。

格里芬这一点表现强势,快船很快就建立优势。第三节前半节,格里芬带队拉开分差,他先是在外线接到特奥多西奇传球命中三分,接着利用力量杀到篮下迎着两人防守完成左手上篮。现在的格里芬已经将力量与技术结合在了一起,他的威力比以前更猛。

第三节结束前3分10秒,格里芬又上演一个华丽进球,他在高位面对兰德尔防守像个后卫一样变向运球,杀入禁区后格里芬转身施展小勾手打板把球命中,这完全就是后卫式的进球,可见经过一夏天的苦练格里芬的技术明显比以前精湛了不少。

“看上去,现在的格里芬已经将表现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没有保罗的第一场比赛格里芬表现令人兴奋,”美记者们在推特上齐呼。

三节结束时,格里芬已经打出20+10式数据,湖人这套由小南斯、布鲁克-洛佩兹、兰德尔组成的内线压根无法阻止他,快船领先湖人20+分,剩下的比赛格里芬已经没有必要再施展全力,他在第四节象征性打了一会,之后格里芬作为新船长的首秀完美结束。当然,湖人毕竟实力不强,接下来格里芬面前还有很多挑战,在担当合格船长的路上,格里芬需要保持健康,攻防两端给快船做出更多贡献。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里芬隔扣兰德尔太霸道 后保罗时代成合格船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