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称费德勒是榜样 天王“互撕”已成往事

德约称费德勒是榜样 天王“互撕”已成往事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

“他们实际上一点都不喜欢对方。”关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代球王的私人关系,德约的前教练贝克尔在自己的自传中这样写道,当时曾一石激起千层浪。不过德约始终未对此进行过正面回应,倒是最近养伤期间他在接受塞尔维亚的一家报纸《Novosti》采访时,却无意之中挑战了恩师的这一说法。

德约说费纳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深远,他们给自己提供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言语之中流露出尊重之情。“从很多角度里说,费纳都是独一无二的,”德约说道:“他们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他们深刻的影响了我,也塑造了今天的我。”

其实早年的费德勒和德约两人,确实在赛场内外有过些小的不愉快。这最早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戴维斯杯附加赛,费德勒当时虽然直落三盘获胜,不过赛后他却对德约提出了质疑,“我不相信他受伤了,我认为把失利归为伤病是一个笑话。”多年后德约的父亲就这一事件就回应道:“费德勒或许仍是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但做人方面却完全不同,戴维斯杯上他攻击了诺瓦克,他意识到诺瓦克将取代他的地位,所以想在各方面否定他。诺瓦克的成功是件了不起的事,但并不是每人都能理解的。”

更知名的一次则是2008年的澳网半决赛,当时是德约第一次在大满贯击败费德勒,赛后德约母亲的一句“国王已死,新王将立”更是将两人关系推到了冰点。在那之后,两人还爆发了多次口水战,比如2011年的美网半决赛和2015年的总决赛小组赛,两人在发布会上可谓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而2015年温网决赛后,两人在球员通道里互相无视的视频,更是一时间传的沸沸扬扬。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德约早已从当年的挑战者摇身一变,成为可以和费纳分庭抗礼的网坛第三极,两位天王虽然谈不上什么好朋友,但也已一笑泯恩仇。比如针对贝克尔的所谓爆料,费德勒就曾予以回应:“没错,在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诺瓦克在场上的一些行为,但现在他的行为很得体。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见面时彼此我们都感到很轻松,交流完全没任何问题。”

而德约呢,在经历了此次低谷和伤病后,可能也对费德勒的经历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再加上此番视费纳为偶像的表态,想必再想看到两人“互撕”已不太可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