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城德比快船轻取湖人 格里芬29+12球哥仅3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新赛季的第一次洛城德比,湖人主场92-108不敌快船。“球哥”波尔首秀表现不佳,只得到3分9篮板4助攻,洛佩兹20分6篮板。快船一方,格里芬轰下29分12篮板3助攻,小乔丹14分24篮板。

洛城德比快船轻取湖人 格里芬29+12球哥仅3分

格里芬对抗波尔

本场之星:格里芬

离开保罗的格里芬,在场上依然表现出色,新赛季第一场就贡献了29分12篮板3助攻。无论是小南斯还是兰德尔都无法限制能内能外的格里芬。比赛中,他上演了一记精彩的隔扣,兰德尔成为背景板。

双方球员数据

湖人一方,波尔3分9篮板4助攻,小南斯14分12篮板,洛佩兹20分6篮板,克拉克森18分;快船一方,格里芬29分12篮板3助攻,小乔丹14分24篮板,特奥多西奇6分6助攻。

比赛回顾

在湖人新赛季的球员出场仪式上,“球哥”波尔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充分显示了球队对他未来的期待,可是他这场比赛的表现,显然与期待值还相去甚远。

比赛开始后不久,小乔丹两罚全中,为快船率先打破僵局,湖人也马上回应,小南斯飞身补扣扳平比分。格里芬利用背身单打连拿4分,加里纳利中投得分,特奥多西奇三分命中,快船将分差拉开到7分。负责防守波尔的是贝弗利,面对上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的贝弗利,波尔几乎得不到出手的时机,好不容易获得罚球的机会,却两罚不中。洛佩斯连罚带投拿下5分,波尔也封盖了格里芬的投篮,小南斯空接暴扣,湖人追平比分。第一节结束前,格里芬一条龙杀到前场,单手隔扣兰德尔,随后又是一个三分,率队打出一波10-0的高潮。首节结束,快船27-19领先湖人,格里芬单节轰下13分4篮板,波尔3投0中,一分未得,贡献4篮板1盖帽。

次节,克拉克森命中三分,小乔丹抢下前板勾射得手。贝弗利在篮下玩了一招梦幻脚步,晃起了兰德尔,轻松得分。湖人随即发动快攻,克拉克森杀到前场准备上篮,贝弗利拍马赶到,从天而降,送出一记大帽!一攻一防,显示了贝弗利的巧劲和拼劲,快船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距离半场结束还剩4分多钟时,波尔终于在外线找到机会,接洛佩兹助攻,命中一记三分球,这是球哥NBA生涯的第一球。半场结束前1分多钟,球哥也投桃报李,助攻洛佩兹内线得分,完成了NBA生涯的第一次助攻。半场结束,快船53-42领先湖人。

上半场,快船一方,格里芬18分7篮板,小乔丹8分16篮板;湖人一方,克拉克森得到11分,波尔3分8篮板1助攻,小南斯8分7篮板。

易边再战,波尔很快又送出一记助攻,帮助队友得分,但这样的配合实在太少。同样是迎来NBA生涯首秀的特奥多西奇,在第三节渐入佳境,接连送出4记漂亮的助攻后,又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快船依然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沉寂了大半场的英格拉姆,终于在内线打成一次2+1。小南斯钉板大帽小乔丹,引起球迷一片惊呼,但是湖人的进攻成功率偏低,波尔传出几次好球,无奈队友的投篮和终结能力太糟糕。场边评论员克里斯-韦伯一针见血:“湖人想把波尔培养成球队的领袖,但今天球队场上根本看不到领袖。”三节结束,63-87,湖人已经大比分落后于快船。

末节,快船一上来就是8-2的小高潮,里德勾手命中,分差来到30分。湖人主教练沃顿并未打算就此放弃比赛,他依然让几位先发留在场上,小南斯和英格拉姆发力,湖人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双方的分差缩小到20分。最终,快船还是客场108-92大胜湖人,拿下洛城德比的胜利。

赛后言论

赛后,格里芬在场边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就是尝试不断地转移球,创造场上的空间,把球投进,”格里芬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谈到小乔丹的24个篮板,格里芬说:“像往常一样,他今天在篮板球方面表现出色。我们要控制禁区,这是我们今年一定要做到的,从加洛(加里纳利)、我再到德安德烈(小乔丹),我们是身材高大的三四五号位,这个赛季,我们要统治禁区。”

比赛花絮

从比赛哨响的那一刻起,贝弗利就开启了疯狂防守的模式,他反复在防守端“撕咬”着波尔,用自己的方式欢迎球哥加入NBA。完成一次成功的防守后,贝弗利伸出了一根手指,示意自己是年度最佳防守一阵的成员。

双方首发

快船:贝弗利、特奥多西奇、小乔丹、格里芬、加里纳利

湖人:波尔、英格拉姆、布鲁克-洛佩兹、小南斯、邓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洛城德比快船轻取湖人 格里芬29+12球哥仅3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