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雷霆三巨头”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卡梅隆-安东尼保罗-乔治今天首秀,雷霆105-84大胜尼克斯,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三巨头实现了对尼克斯的天赋碾压,但长远来看,他们三个的融合远远没有完成——韦少做得无可挑剔,但安东尼和乔治需要以更好的方式融入雷霆进攻体系中,他们需要更多的球权。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三巨头防守融合已完成——安东尼成领袖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雷霆三巨头目前做得最好的不是进攻,而是他们的防守,因此,我们今天先从防守说起。在今天的比赛中,尼克斯半场比赛只得到42分,命中率只有40.5%,三分命中率只有30.8%(13投4中),一共出现了15次失误。全场比赛结束,尼克斯只得到84分,命中率只有40.5%,三分命中率只有29.2%(29.2%),出现25次失误。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雷霆出色的防守能力(这里也有尼克斯是年轻球队的原因)。雷霆防守能做到这个程度,其实不是偶然,他们季前赛以来防守一直很出色。在季前赛的4场比赛中,除了韦少休战的第一场比赛,雷霆其他3场比赛全部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其中北京时间10月11日,只让擅长进攻的掘金得到86分。

安东尼是雷霆防守体系的领袖,对,各位没有看错,就是安东尼。安东尼在球场上打4号位,很多时候要对位比自己高大的球员,他个人开始是拼命绕前,不让对方接球,在对方出手过后,又拼命防守和保护防守篮板,个人防守做得非常出色,防守态度更是无可挑剔,没有一点懒散的意思。

在个人防守的同时,安东尼还在球场上大声喊话,指挥队友防守,和队友交流,让雷霆保持合理的轮转换位,这让雷霆的防守体系得到运转。雷霆先发的防守配置非常好,韦少、安东尼、乔治、和安德烈-罗伯森都可以是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内线又有护筐能力很强的亚当斯

雷霆先发的阵容配置让他们外线防守可以无限轮转换位,一直保持压迫性,内线又有盖帽能力。但雷霆要完成这些需要一个口头领袖,需要队友间交流,安东尼扮演了这个领袖的角色。从这个角度来说,雷霆三巨头最先融合的实际上是防守,这给他们进攻融合提供了保障。

三巨头进攻融合有利部分——初步解决球权问题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韦少、乔治和安东尼实际上都是持球型球员,都需要手里有球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这就要求三个人做出牺牲,才能共存。韦少是带头做出牺牲的球员,他牺牲个人的进攻得分数据,不停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吸引包夹能力和传球能力给乔治和安东尼创造空位投篮机会。

在今天的比赛中,乔治和安东尼得到了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可惜他们的进攻状态不是很好,投丢了很多空位球。这说明乔治和安东尼还在适应打无球,适应接球投篮,这需要一个过程。在今天下半场比赛中,乔治安东尼就适应了过来,两个人打得非常不错,帮助雷霆打崩尼克斯。

安东尼和乔治也认可了韦少进攻发起者的身份,因为韦少的能力确实强。对于三个人的融合,韦少是最先放下身段的,他是NBA进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却处处让安东尼和乔治先攻,还给他们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如果安东尼和乔治不领情,那就说不过去。

最为关键的是,韦少创造出的空位都是机会,安东尼和乔治可以打得很轻松。易言之,韦少今天成功串联了三巨头,串联了整个雷霆,展现出强大的组织能力,安东尼和乔治不服不行。乔治和安东尼下半场个人效率提高,就是他们在韦少不遗余力的串联下,终于找到了投篮手感。

现在雷霆进攻球权初步分配模式已经出来,那就是韦少是球权支配者和进攻发起者,安东尼和乔治主要负责得分,大家也初步达成一致,认可这种方式,初步解决球权纷争。但在这个球权解决方案之下,安东尼和乔治的参与度不够,不利于雷霆冲击总冠军。

三巨头进攻融合不利部分——乔治安东尼参与度不够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在韦少的串联和组织下,雷霆今天的整体进攻不错,但是全场只得到105分,命中率只有43.3%,三分命中率只有28.9%(38投11中),出现了18次失误,谈不上特别出色。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问题,是因为雷霆的进攻层次感不够,乔治和安东尼成为单纯的定点投手,这其实不是好事。

勇士为什么强?是因为他们的进攻发起点不是单一的,史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和克莱-汤普森都有进攻发起能力,然后四巨头之间互相传球,形成整体进攻。现在雷霆是靠韦少靠个人能力组织,是韦少主动串联乔治和安东尼,但乔治和安东尼没有反哺韦少,更多被定位成投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少作为进攻单一发起点,乔治和安东尼更多是一个定点投手,这其实还是影响了他们的效率。特别是安东尼,他是一个有内线背打能力的球员,是一个有能力吸引包夹的球员,传球能力也超过很多的想象,他其实可以在中距离背打,吸引包夹和队友打内外结合战术。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乔治,但安东尼和乔治今天都只送出1次助攻,说明雷霆三巨头之间还不来电,乔治、安东尼和全队也不来电,他们没有真正融入。

进一步说,雷霆三巨头的正确融合方式,绝对不是韦少一个人串联三个人,而是三个人互相融合,互相给彼此创造轻松得分机会,达到1+1+1大于3的结果。毕竟雷霆最大对手是勇士、马刺骑士火箭这样的超级强队,他们要掐死韦少这个单一进攻发起点太容易,韦少上赛季就吃过这个亏。所以乔治和安东尼需要更多参与到球权分配中,参与到进攻中,这样雷霆才是真正的三头怪,对方谁也摁不住。

当然,我们对雷霆三巨头也不要过分苛求,今天才是他们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他们能初步完成融合,已经做得不错。

结语:雷霆三巨头有序融合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雷霆三巨头已经实现了初步融合,但和勇士、马刺这些超级强队相比,差距还非常大。雷霆现在拥有三个巨星,进攻发起者却只有韦少一个,和上赛季没有区别。如果他们不改变这个问题,雷霆在西部难以翻过勇士和马刺两座大山,打火箭也会很吃力。这需要三巨头之间的沟通磨合,更考验雷霆主教练比尔-多诺万的执教能力。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三巨头之间不来电 甜瓜乔治需要更多球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