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揭幕新秀发挥出色 乐透与低顺位都有高手

记者李喜林报道 96黄金一代退出了NBA,03黄金一代的英雄越来越少,但NBA或许将迎来一个新黄金一代。2017级新秀从揭幕战开始就纷纷展露出色天赋,乐透区的精英果然名不虚传,马克尔·富尔茨、杰森·塔图姆、迪阿隆·福克斯、丹尼斯·史密斯、多诺万·米切尔个个身手不凡。而在低顺位的乔丹·贝尔、迪伦·布鲁克斯表现颇为抢眼。此外,隆多·鲍尔、库兹马、马尔卡宁早在季前赛或者夏季联赛就展露了他们的才华。

新赛季揭幕新秀发挥出色 乐透与低顺位都有高手

一届新秀能够如此迅速地集体抢占球队轮换位置,甚至成为一支球队重点培养的未来基石实属罕见。他们朝气蓬勃、才华横溢,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乐透区精英名不虚传

新赛季的最佳新秀之争将变得非常激烈,除了2016年状元秀本·西蒙斯留级竞争之外,2017级的精英们也将为之争得头破血流。2017级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有些憋屈,贵为状元的他竟然在揭幕战打替补。76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富尔茨,毕竟他在季前赛受到右膝和右肩的伤病困扰。

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给了富尔茨17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得到10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盖帽。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富尔茨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我认为他很棒,他的变向能力让对手难以跟上,他身上有很多优点,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他成长,”主帅布朗这样表示。

相比其他高顺位新秀,富尔茨面临的处境要困难一些,因为76人队还有另外两位年轻新星恩比德与本·西蒙斯。从目前来看,富尔茨所享受的地位要低于恩比德与西蒙斯。但富尔茨毕竟是2017选秀大年的状元,他之所以能够胜出,自然是有能够吸引76人的天赋。

富尔茨身高1米93,臂展达到2米08,运动能力出色,速度快,弹跳力好,而且他已经练就了不错的控球与传球技术,当然还有犀利的进攻火力。富尔茨在揭幕战有所保留,等到他不再有上场时间限制,必然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探花秀杰森·塔图姆的机遇要比富尔茨好很多,他坐上了首发位置,而且因为海沃德的重伤赛季报销,塔图姆新赛季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看人的眼光确实很毒,他早就看好塔图姆,鉴于塔图姆的选秀行情难进前二,安吉特意和76人做了交易,将状元签换成探花签和2018年湖人首轮签。塔图姆曾经透露,如果凯尔特人没有交易选秀权,那么安吉仍然会选择他。这意味着他本来有可能成为状元秀,只是76人想要得到富尔茨,向绿军提出了交易申请,所以安吉顺水推舟完成了交易,塔图姆因此成了探花。

这位探花秀在揭幕战12投5中,攻下14分和10个篮板,成为拉里·伯德之后,凯尔特人历史上首位在处子秀取得两双的新秀。塔图姆没有辜负安吉的信任,他展现了超出其年龄的成熟度。他在揭幕战的开始阶段有些紧张,但是下半场他调整了过来,越打越自信。这位19岁的小伙子又有谦逊的一面,他说:“我需要从细节做起,要为球队贡献最好的自己。大多数打我这个位置的球员并没有被像凯尔特人这样优秀的团队选中,所以这也让我变得更加努力,因为我必须去竞争从而为自己赢得一切。”塔图姆是新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特别是海沃德赛季报销,他的球权将增加不少,这将为他竞争最佳新秀增添重要砝码。

4号秀乔什·杰克逊在揭幕战遭遇惨败,太阳76比124惨败给开拓者。不过,在这场惨败中,杰克逊可以说是太阳的希望所在,他得到11分和2个篮板。杰克逊的能量并没有全部释放出来,他原本被认为有机会进入选秀大会前三,但最终掉到了第四。“我会让错过我的球队后悔的,”杰克逊这样表示。

国王的5号秀迪阿隆·福克斯在揭幕战替补上场,但他赢得了国王球迷最大的欢呼声。大换血后的国王球迷将球队复兴的希望寄托在了福克斯身上。这位在NCAA赛场曾经在交锋中打爆隆佐·鲍尔的控卫果然很有实力。他的速度超快,控球技术精湛,运球快速突破的风格与刚进联盟时的约翰·沃尔有些相似,此外他的缺陷和当年的沃尔一样,都是投篮能力有所欠缺。

福克斯替补上场打了24分钟,得到14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效率非常高。国王目前用乔治·希尔与希尔德搭档后场,小前锋位置选择了2017年15号秀贾斯汀·杰克逊,他的首秀上场19分钟,得到5分和2个篮板,发挥相对比较平淡。以福克斯首战的表现,他很有希望在未来进入国王的首发。毕竟与国王其余球员相比,他的天赋最高,潜力最大,国王理应将他树立为未来核心。

小牛的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也是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他的首秀攻下了16分、3个篮板和10次助攻。尼克斯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他们在第八顺位漏过了史密斯,而是选择了法国控卫尼利基纳。爵士的13号秀多诺万·米切尔在揭幕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首发出战得到10分和4次助攻。

低顺位隐藏多位高手

2017级乐透区的新秀在他们的第一场比赛都展现了天赋,大多数得分都上双。2017级新秀之所以会被形容为新黄金一代,另外一个原因是这届新秀深度非常可怕,在低顺位也有众多高手存在。灰熊的第45顺位新秀迪伦·布鲁克斯在揭幕战攻下19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他成为灰熊在揭幕战103比91击败鹈鹕的重要功臣。

在灰熊赢球之后,灰熊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条消息:“根据我们的调查,布鲁克斯首秀得到的19分比任何一位加拿大球员的NBA首秀得分都要多。”也就是说,布鲁克斯的首秀打破了加拿大球员在NBA首秀的得分纪录。布鲁克斯身高1米98,能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效力俄勒冈大学期间,场均得到16.1分、3.2个篮板和2.7次助攻。布鲁克斯的表现与替补席上的钱德勒·帕森斯形成了鲜明对比。

帕森斯这场比赛替补出场,竟然遭到了灰熊球迷的嘘声,这让帕森斯很尴尬。帕森斯在2016年夏天与灰熊签下4年94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但是他在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4场比赛,场均只得到6.2分、2.5个篮板和1.6次助攻。灰熊认清了现实,新赛季将他放到了替补席。菜鸟迪伦·布鲁克斯的出色表现更显得帕森斯的天价合同是个笑话。

布鲁克斯如果能够延续这种表现,他有希望冲击灰熊的首发阵容。目前灰熊的首发得分后卫是安德鲁·哈里森,小前锋是詹姆斯·恩尼斯,这两人在揭幕战总共加起来才得到7分。布鲁克斯在灰熊的前景非常不错。新赛季的布鲁克斯有望向最佳新秀阵容发起冲击。

勇士的二轮秀乔丹·贝尔在揭幕战上场12分钟,5投4中得到8分。勇士在今年选秀大会捡到了一个宝贝,他们早就看中了贝尔,特意从公牛手上买来了第38顺位选秀权,然后选中了贝尔。勇士将贝尔视为另一个德雷蒙德·格林来培养。贝尔的风格和格林很像,他是一位全能战士,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样样都拿手。贝尔在10月14日的季前赛中打出了10分、11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和2次抢断的全能数据,充分展现了他全面的才华。

勇士大前锋格林在揭幕战中受伤,有可能要缺席一些比赛,这将让贝尔得到更多施展机会。当然,贝尔不可能竞争最佳新秀,冲击最佳新秀阵容也有难度。不过,在勇士的战术体系中,贝尔未来的发展前景会非常不错。他有希望成长为未来勇士的内线第一替补,如果发展顺利,他甚至有可能在未来进入首发与格林搭档。贝尔的崛起,让另外一位替补中锋麦基的上场时间被压缩。

2017级低顺位优质新秀的最佳代表应该是首轮第27顺位的库兹马。他在夏季联赛夺得了总决赛MVP,季前赛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是湖人阵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库兹马是湖人的意外之喜,他与鲍尔成为了湖人新赛季双子星。

2017级新秀整体实力雄厚很罕见,他们具备成为真正黄金一代的潜能。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