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两大悬念或提前揭晓 恒大会再给上港机会吗?

腾讯体育10月20日 2017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三轮,诸多悬念也有望逐一被揭晓,具体到即将到来的中超第28轮,争冠和保级两大悬念或1轮揭晓。【

争冠:恒大能给上港机会?

上轮联赛,上海上港客场被辽宁宏运意外逼平,而广州恒大在主场凭借一粒争议球,才勉强战胜了延边富德。看得出,处在积分榜第1、2位的两家豪门,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中超最终的冠军仍将在他们之间产生。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恒大已经无限接近自己的第7座中超冠军奖杯。

打延边之前,恒大连续不胜,被上港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在战胜延边之后,恒大重新获得了6分的优势。本轮主场对阵贵州恒丰智诚,恒大只要能够取胜,就能凭借对上港的胜负关系优势,提前锁定联赛头名的位置。至于上港,他们不但要首先确保接下来的比赛不容有失,还要寄望于恒大在最后三轮联赛中每场都丢分,这显然是个不容易实现的愿望。因此,相比于恒大,上港的夺冠希望正趋向于无限小。

不过,面对曼萨诺率领的贵州队,以恒大如今的状态,很难说最终的结局会如何。一旦恒大不胜甚至输球,上港仍有机会将冠军争夺的悬念延续下去。当然,主动权仍在恒大手里,现在就看他们会不会再给上港追分的“机会”。

中超两大悬念或提前揭晓

亚冠:四队将做最后一搏

相比于恒大和上港的冠军二人转,中超亚冠席位的竞争甚至更加激烈。从第三名的河北华夏幸福,到第六名的广州富力,全都有获得亚冠席位的可能性。本轮,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将进行一次直接的较量,两队之间的分差只有4分,赛果将对亚冠形势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如果华夏幸福能在客场击败权健,积分将达到52分,甩开权健7分,提前锁定一张亚冠联赛门票。除非排名第五的山东鲁能未来能取得三连胜,并且在联赛末轮的直接较量中战胜华夏幸福,否则华夏幸福甚至可以提前保住联赛老三的位置。如果权健主场取胜,与华夏幸福的分差将只剩1分。由于申花依然存在足协杯夺冠的可能,因此“老四”的位置并不保险,未来权健和华夏幸福还将为了联赛第三而争个头破血流。

相比之下,鲁能和富力追赶华夏幸福的希望不大,但是超越权健还是有希望的,毕竟分差只有两分而已。鲁能未来的对手是辽足、贵州和华夏幸福,并且有两个主场;而富力要面对上港、泰达和力帆。两队赛程难度半斤八两,鹿死谁手,仍不可轻易下结论。

中超积分榜头部局势

保级:泰达上岸只需一胜

保级军团涉及的球队众多。理论上,从第11位的上海申花开始,所有球队都有降级的可能。当然,申花、建业和苏宁,这三支球队距离联赛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最少也有7分的优势,保级难度不大。因此,最惨烈的保级之战,仍将在天津泰达、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之间展开。

辽足不胜将提前降级

三“弱”之争,天津泰达无疑是形势最好的球队。在奇迹般地获得三连胜之后,泰达甩开延边6分,本轮只需要再胜一场,就能稳稳“上岸”。按照中超的排名规则,泰达取胜后,即便延边最后获得三连胜,也将因为预备队排名的劣势(泰达预备队排名第三,延边排名第13)而无缘超越泰达。因此,泰达已经无限接近保级成功。

“副班长”辽足仅有18分,与倒数第三的泰达有7分的差距,由于双方预备队成绩辽足处于劣势,本轮不赢就将提前两轮降级,积19分的延边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同样由于与泰达的预备队成绩处于劣势,命运已不在自己的手中。此外,延边和辽足两队的胜负关系与苏宁相比同样处于劣势,两支东北球队的命运或许已不在自己手中。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