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角色球员不应成为看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雷霆105-84击败尼克斯,拿下了主场揭幕战的胜利。但一场大胜无法掩盖雷霆队在这场比赛中,特别是上半场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最突出的一点就在于他们把三巨头打成了三人转,角色和替补球员的参与度还不够高。

雷霆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角色球员不应成为看客

这场比赛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通过分析比赛进程中的数据变化,我们可以看出雷霆替补球员到底在这场大胜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起到了怎样的作用。由于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已经沦为垃圾时间,我们把观测讨论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前三节。

在第一节的前半段,亚当斯和阿布里内斯还各有一记进球,两人一起贡献5分,但第一节的绝大部分的进攻和得分还是来自于三巨头。首节雷霆得了27分,其中乔治13分,韦少5分,安东尼4分,这意味着27分里面有22分来自于三巨头。

到了第二节,这种倾向更明显了。按理说,一场比赛的第二节往往要看替补的发挥,是由替补来上分的一节。可到了雷霆这儿,情况并非如此。这一节,雷霆队一共拿下26分,三巨头又占据了其中的22分,其中安东尼单节11分,韦少7分,乔治4分。在大部分时间里,雷霆的替补即便上场,也几乎是场上的看客。

上半场结束时,雷霆队的53分里有44分来自于三巨头,其余9分,则是亚当斯和阿布里内斯加在一起拿下的。亚当斯是首发中锋,这意味着上半场,雷霆的53分里,有50分是来自首发,替补阵容只贡献了区区3分。从助攻失误比来看,更是有点惨不忍睹,助攻10次,失误也有10次。

这样的上半场,虽然领先对手,但缺陷却同样明显。中场休息时,雷霆的教练组显然是针对性地做出了一些调整,而这些调整,在第三节中马上有所体现。

雷霆在第三节一样得到26分,但三巨头所占的比重已经明显下降,三个人加在一起只得了12分,其他球员贡献了14分。场面上看和前两节也不一样了,韦少开始增加传球的目标,罗伯特森和亚当斯多次上演了空接暴扣的好戏。进入第三节后,雷霆有了更多的进攻点,他们只有坚持这样打下去,才能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威胁。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角色球员不应成为看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