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再砍三双送妻儿 甘愿牺牲终激活乔治甜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雷霆揭幕战105-84击败尼克斯,取得开门红。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状态,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组织,都打出了上赛季三双王的统治力,全场得到21分16助攻10篮板,打出生涯第80次三双,将胜利送给现场观战的儿子和妻子。韦少在场期间雷霆赢了29分,全场最高。

韦少再砍三双送妻儿 甘愿牺牲终激活乔治甜瓜

第一节进行到4分31秒,韦少左侧篮下持球,他背打尼克斯球员罗恩-贝克过后,直接一个背转身,然后上篮得分。第二节进行到5分32秒,韦少持球快攻推进,尼克斯已经有4名球员退防,且站在了韦少前边,韦少直接从他们中间突破过去,上篮得分。在雷霆接下来一次进攻中,韦少又顶住蒂姆-哈达威强行上篮得分,完成2+1。

这就是韦少今天的状态和目前的实力情况,只要他愿意进攻,他冲起来基本没人防得住。用NBA名宿雷吉-米勒的话说,韦少冲起来的威力,就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都显得不可阻挡。这点在2016-17赛季的比赛中得到印证,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印证。以韦少这种能力,他面对尼克斯这种球队,完全可以一个人打崩对手。

2016-17赛季,韦少就是这样做的,这让他成为联盟最出名的孤胆英雄,单赛季场均打出30+10+10的三双表现,打出42次三双,成为常规赛MVP。但现在韦少有安东尼和乔治两个帮手,他需要珍惜他们,串联他们,韦少自己也知道,他从季前赛开始就一直这样做——宁愿牺牲自己的进攻数据,也要让安东尼和乔治融入球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少一直是这样做的,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在努力串联球队,第一次传球给了乔治,让乔治投三分。乔治没有投中过后,韦少拿下进攻篮板,又传球给安东尼投三分,安东尼三分命中。首节比赛大多数时候,韦少都在给乔治、安东尼和其他队友传球,直到第一节4分31秒才完成个人得分。

因为安东尼和乔治今天投篮手感不好,韦少给他们创造了很多空位机会,结果都没有转化成助攻,但韦少仍然一直在给他们传球,直到他们投中为止。对,就是安东尼和乔治打得不好,韦少仍然没有选择自己强行进攻,而是一定要激活安东尼和乔治,他最终也做到了,这两个家伙最后终于找到状态。

半场比赛的时候,安东尼出手13次,投中5个球,乔治出手14次,投中5个球,而韦少8投4中,是三个人中出手最少的。论能力的话,韦少是雷霆三巨头中最强的球员,是现在联盟排名前五的球员,论地位的话,韦少是现在雷霆的当家球星,是雷霆的绝对老大,他享有无限开火权,但他没有这样做。

雷霆第三节比赛打崩尼克斯,就是因为韦少的组织,他单节送出6次助攻,基本激活了场上的每个队友,将个人助攻提升到12次(截止第三节)。可见,韦少上赛季的助攻数据真不是刷出来的,那是百分之百的能力——现在雷霆有三巨头,且今天乔治和安东尼状态不好,他全场都能送出16次助攻,NBA现在真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韦少经过9个赛季的成长,已经是真正的控球后卫,他的控球能力、组织能力和球商都得到质的飞跃,已经具备一个控卫领袖的一切特质。现在问题是,韦少已经准备好接纳安东尼和乔治,这两个巨星自己准备好了吗?

韦少今天用助攻打破数据刷子的质疑,也用三双做到这点。在2016-17赛季,有人说韦少完成三双,是因为队友帮他挡人,他捡篮板……这其实有些言过其实,很多篮板还是韦少靠自己的运动天赋和篮板嗅觉抢到的。这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有体现,比如说他开场第一个进攻篮板,就是从人群中拿到,他完成三双的最后两个篮板,也是努力争抢到的。

韦少再砍三双送妻儿 甘愿牺牲终激活乔治甜瓜

今天韦少的妻子和儿子诺阿到场观战,肯定给了韦少不少的动力——他在儿子第一场观看自己的正式比赛中,用三双和胜利给妻儿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再砍三双送妻儿 甘愿牺牲终激活乔治甜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