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东尼手刃旧主微微一笑 系鞋带助韦少一条龙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NBA常规赛,雷霆在揭幕战中以105-84大胜尼克斯安东尼雷霆生涯首秀,又是面对旧主,20投8中,贡献了22分2抢断和2盖帽。

安东尼手刃旧主微微一笑 系鞋带助韦少一条龙

安东尼

“你看着我走进地狱,如今将看着我走出地狱。”

这是安东尼赛前发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的一句话,被外界解读为对老东家尼克斯的挖苦。安东尼来自纽约,效力尼克斯是他的梦想,他曾经想要在这支球队建功立业,在大苹果城终老。但上赛季,安东尼和时任总裁“禅师”杰克逊的矛盾公开化,而尼克斯并没有选择站在安东尼这一边,这让他非常不满。

“我感觉被孤立了,受到排挤,没有得到尼克斯任何的支持。”安东尼说道,“禅师一心要交易走我,哪怕换回一包薯片都愿意。”

安东尼对尼克斯一肚子怨气,这又是他在俄城的首秀,所以开场,他就打得异常积极。全场首个运动战进球,就是由安东尼投中。当时雷霆进攻,韦少突破分球,乔治远投不中,但韦少高高跃起,抢下篮板球,分到外线。安东尼早已埋伏在45度角,接到韦少的传球,手起刀落,就是一个三分。

在防守端,本赛季改打大前锋的安东尼主防昔日小兄弟波尔津吉斯。尽管波神身高优势明显,但安东尼有体重和脚步,他死死顶住对手,有效限制了对手。反倒是雷霆其他球员防守波神,尼克斯核心连续爆发,半场轰下19+9。

不过雷霆三巨头毕竟刚组合不久,配合不够默契,单打过多。安东尼打尼克斯也是夹杂着各种情绪,在场上看起来有些用力过猛。之后几次进攻,安东尼都没有打中,空位三分不中,突破扣篮也失手。

但相比尼克斯时期,安东尼现在有更多的帮手,他一时手感不佳,还有韦少和乔治去得分。即便全队进攻短路,雷霆也能依靠强悍的防守,控制住比赛。

三节结束前7分28秒,在连续多次投篮不中后,安东尼终于接到韦少的传球,再度命中三分。此球一进,安东尼笑了,回头和韦少击掌庆祝。而这节结束前1分多钟,安东尼再度接到韦少传球,突破打三分得手,甜美的笑容又一次浮现在他脸上。

“来到雷霆后,安东尼就一直面带笑容。”菲尔顿说道。

比赛中,一个有趣的镜头是在三节结束前3分23秒,当时尼克斯罚完球,安东尼抢位时摔倒在地,鞋带还松了。安东尼坐在地上,一边不紧不慢地系鞋带,一边摇头。安东尼这个动作不仅引起摄像师的注意,场上球员的注意力也被分散。而趁这个机会,韦少拿球后突袭,打了尼克斯球员一个措手不及,快攻上篮得手。

对于雷霆,对于自己的角色,安东尼会感到满意,并努力去适应。正如安东尼所说,他走出了地狱,看到了阳光,甜瓜将会恢复他原本应有的样子。(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安东尼手刃旧主微微一笑 系鞋带助韦少一条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