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廖力生解禁恒大腰“硬”?斯帅缺战贵州助手顶替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终于来到冠军点大日子!领先6分的恒大拿到中超七连冠,现在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只要22日晚主场击败远道而来的贵州智诚,不管上港与富力的结果如何,恒大都将提前两轮锁定联赛冠军。相比起恒大毕其功于一役,本轮的穗黔之战还有另一个看点:若恒大如愿终结冠军悬念,斯科拉里的助手保罗·图拉,将成为中超历史上以助理教练身份行使主教练权力率队完成夺冠之战的第一人。

恒大主场与贵州的比赛,斯科拉里将无法在场边指挥

上轮恒大主场对延边富德的最后补时阶段,当刘健打进4比3的绝杀球后,斯科拉里一度冲入场内,从而被主裁判罚出场外。按照规则,本轮主场对贵州智诚的比赛,斯科拉里肯定无法坐在恒大替补席指挥比赛。如无意外,他的助手保罗·图拉将顶替他行使主教练的现场指挥工作。

上赛季,斯科拉里的心腹助手伊沃因家庭原因离队回国,最终斯科拉里选择曾和自己在帕尔梅拉斯共事过的弟子、退役后成为职业教练的保罗,补充到恒大教练组中去。这不是图拉第一次指挥恒大的比赛,本赛季初,斯科拉里因为在客场对鲁能的比赛后发表不当言论而被中国足协停赛一轮,恒大主场3比2险胜上港的比赛,就是保罗指挥恒大的首秀。上轮斯科拉里被罚下后,也是保罗顶替他出席赛后发布会。

与延边的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给球队放假两天以调整状态,在本周一重新集结后开始为22日的夺冠战做准备。与对延边的比赛相比,恒大的人员并没有太大变化,黄博文梅方等伤兵已经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张琳芃和金英权两名后防主力也在停赛服刑期间,在客战力帆一役受伤的老队长郑智也没有进行正常训练,无法赶在对智诚的比赛复出。

唯一的好消息是中场廖力生解禁复出可以披甲,这对于郑智依旧因伤缺席的恒大无疑是最大的利好。这样一来,斯科拉里的中场人选不再捉襟见肘,廖力生和徐新将成为恒大的双后腰。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这对年轻中场组合得到斯科拉里的重点敲打,足见恒大主帅对两人的重视。自从保利尼奥离开,郑智和黄博文先后受伤,恒大在联赛下半程几乎没有一个稳定的双后腰组合,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的攻守转换和整体表现,廖力生和徐新两人能否让恒大的“腰”硬起来,将直接影响恒大在22日夺冠战的成绩好坏。

恒大的前场进攻组合人员稳定,高拉特阿兰郜林、于汉超加上穆里奇、郑龙等人,都已做好随时登场的准备,但后防线却给人不少担心。对延边的比赛,斯蒂夫几乎以一己之力打爆恒大防线,如果不是刘健梅开二度救主,恒大恐怕失去争冠的主动权。这次面对的贵州智诚,则是另一种风格的考验,卡斯特罗、苏亚雷斯和耶拉维奇引领的进攻模式可谓是全方位的,既能从地面进攻制造威胁,也能利用高空球制造杀机。一直以来,恒大都有不擅高空球防守的老毛病,这次就看冯潇霆、刘健和曾诚等人如何限制对手的得分手段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