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世界杯迎良机 马龙:习惯被年轻人挑战

林高远世界杯迎良机 马龙:习惯被年轻人挑战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0月19日电(记者苏斌潘革平)将于20日拉开战幕的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19日举行了第一阶段小组赛抽签仪式。时隔近十年再次在列日比赛,赛会头号种子、国乒“大满贯”得主马龙表示,希望以最好状态迎接此次挑战,他将目标定在了一场一场去拼。

马龙对列日并不感到陌生,2008年他就是在这里首次登上世界杯赛场。回到老地方,马龙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以今年世乒赛冠军身份自动锁定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马龙在全运会结束后未参加任何赛事,谈及个人状态的调整,他表示,全运会后得到了一段休息调整的时间,毕竟一个多月没有比赛,希望有一个阶段去调整个人身体状态,包括伤病恢复。

“希望这次比赛自己能以最好的竞技和身体状态去迎接挑战。”马龙说,“目标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

除马龙外,中国队另一位参赛选手为22岁的林高远,他在上个月先后赢得亚洲杯和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单打冠军,近期状态火热。事实上林高远在今年3月直通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的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在这项激烈程度不亚于世界大赛的选拔赛中,林高远拿到一张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入场券。

林高远表示,这两年自己得到了比较多的参赛机会,通过选拔赛获得直通名额后,他参加了一系列国际赛事,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大赛的磨练,让我提高了个人能力,这次比赛要有更充分的准备和更好的竞技状态”。

见证了林高远等年轻队员的成长,身旁的“老大哥”马龙感受到压力的同时,也认为这是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他说:“中国队能够强大到现在,就是因为不断有年轻运动员出现。我们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挑战),这也是让我们保持现在这样一种水平的重要原因,自己接受这样的挑战。”

根据世界杯规则,赛会前八号种子直接进入第二阶段争夺,其余12位选手分为四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晋级,之后与前八位种子选手在淘汰赛中捉对厮杀。身处前八号种子行列的马龙和林高远直接进入21日开始的淘汰赛阶段。

本届男子世界杯20日将展开小组赛阶段争夺,随后进行16强战抽签仪式。赛事冠军将于22日产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