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大招!泰达为撞线开超千万巨奖 盼跨保级门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只差三分就可以撞线!摆在泰达队面前的道路很简单,那就是利用主场全力拿下国安,力争提前两轮保级成功。球队目前高昂的士气和良好的状态,都是力争取胜的主要原因,俱乐部高层也这样告诫球队,“必须再接再厉,尽快完成保级工作。”而据悉,若本轮拿下国安,由于连胜奖的关系,泰达的单场奖金将创新高,超过一千万。

泰达能否成功保级?

上轮比赛,泰达在最后时刻绝杀了申花,为自己尽快保级奠定了基础。从上海回来后,球队难得放了一天假,随后收队进入备战节奏。周二的公开训练课上,天气有些冷,不过球员们的心情却不错。除了球队逐渐走出低谷之外,更在于三连胜让球员们收获颇丰。根据估算,球队这三场的总奖金达到了三千万,如果可以拿下国安的话,队伍的单场奖金将创下赛季新高,超过了一千万。这对于郁闷了将近一个赛季的球队而言,怎么会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拿下国安成了唯一的选择。

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球员们的心态比较放松,欢声笑语不断。队长曹阳也告诉记者,“现在全队的成绩和气势都不错,大家也很享受这个氛围。希望能够在这种好的氛围中把自己的身体和状态都调整到最好。大家在训练中很活跃,加上我们现在也打开了进球账户,希望全队能够延续这样的好势头。”赛季临近结束的时候,队伍正处于一个最好的状态,球员们不仅心情放松,而且状态和自信心也达到了最高点,这对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的确是非常有帮助的。

尽管保级形势比较乐观,但泰达队还是不能放弃,去年其实就是最好的例子。同样是联赛第27轮比赛,泰达客场战胜延边之后,距离保级也只有一线之隔。没想到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泰达都输了,逼迫着最后一轮只能死拚力帆,最终才转危为安。如今的形势其实有些类似,同样还剩下最后3轮比赛,泰达队只要拿下其中一场就可以顺利保级。接下来两个对手,国安和富力实力都不需要证明了,如果把保级希望寄托在最后一轮主场和建业身上,那么对于泰达队来说无疑重蹈覆辙,这一次球队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吗?

如今,泰达队的发挥越来越好,俱乐部高层唯一担心的就是害怕球员们过于乐观,容易出现头脑发热的情况。客场和国安队比赛的时候,买提江由于不冷静的行为被红牌罚下,造成了泰达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谈到这段往事的时候,曹阳认为:“上一次在北京客场比赛输在了经验上,开场丢了一个球又被罚下一名队员,这种胜负的天平一下倾向了国安。现在是全新的开始,上半赛季的比赛都已经过去了。要着眼于这周日的比赛,把我们的全部力量发挥出来,希望能够取胜。”

越到撞线的时候,就越考验球队的心态,这一周俱乐部要做的工作恐怕会很多。上轮比赛结束后,施蒂利克曾经这样告诫弟子,“保级的大门正在向我们敞开,但只有跨过这道门才安全。”上轮比赛,泰达依靠着最后时刻激发的勇气绝杀了申花,这一次面对国安,泰达能够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