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剧透型解说神超:安静做鳄鱼哥 不需要大红大紫

剧透型解说神超:安静做鳄鱼哥 不需要大红大紫

文/杨昕雨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英雄联盟S7总决赛正在火热进行,作为前职业选手,并且打进过S3决赛的神超再度回到人们的关注下。神超原名肖旺,原皇族上单,战队ID为Godlike,由于曾经使用鳄鱼这个英雄登顶国服第一,名噪一时,人称鳄鱼哥。

中国电竞圈,职业选手年少成名,大多背负着“黑点”。唯有神超,职业生涯历经坎坷,却始终以善意待人,多年来从未被任何负面消息缠绕过。面对俱乐部的欺骗,他说:“即使错了,也是我自己的选的。”面对网络中的争执不休,他说:“我不想大红大紫,人气太旺难免出现争吵,现在这样刚刚好。”

神超喜欢笑,习惯了以微笑去面对一切事情。在这个充满是非纷争的电竞圈,他的存在就像暖流,温暖着所有人。

“剧透型解说”走红S7

S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神超作为解说嘉宾登场,并多了一个外号“剧透型解说”。

与其它解说叙述已经发生的事情不同,神超的分析基本都是之后的动向,包括精准的BP预测、比赛的局势走向、以及团战细节的预测等等。小组赛第5日,GAM对阵FNC,他几乎全部预测对了两边教练的BP。接下来的比赛,他说飞机没有水银不稳妥,结果直接被对手秒掉,20分钟的时候他说GAM要买针眼做大龙视野,结果选手真的选择回程,并带了6个针眼出门。

“听神超解说真的是享受,精准的堪称剧透,除了结果也讲道理,逻辑清晰。”S7神超解说“首秀”后,不少网友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听到夸赞,神超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大家还是高估了我,首先我平时排位打得比较多,可能对于版本理解得够透彻。其次,比赛方面,我对容错率上的理解比较好,战队都打得偏稳,我才能对于怎么赢游戏预测准确。但比赛之所以精彩,就是有些地方会出乎预料。”

能够精准预测比赛,来自于对于游戏透彻的理解,研究,以及平时大量的练习。今年3月对阵SKT的娱乐局,神超曾用鳄鱼单杀Faker,令许多粉丝感到震惊,甚至有人想要邀请神超复出打职业,但是被他拒绝了。神超说:“我现在状态不够,即使复出也是‘混’,混子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

“RNG的氛围,处于最好的时候”

小组赛第6天,神超并没有出现在解说席,而是作为已经从RNG退役的“老朋友”,来到了战队休息室。

此时第一局刚刚结束,RNG意外负于G2战队,对手仅用时26分钟便拿下了比赛,RNG并没能延续第一周的强大压制力。走入休息室前,神超的心理是不安的,直到推开门的那一刻,他发现队员们的状态意外轻松,每个人都比划着手势,热烈讨论着比赛,整个人也跟着放松了下来。

“放在以前,如果因为发挥失常输了,我们是会有些争论的。”神超说,“但是看到现在的这支RNG,即使输了氛围也很积极,这便是最好的。”

神超走进休息室时,教练组正在回放比赛录音。“他们实在是太吵了!”回想起RNG的“英雄麦克疯”,神超哈哈大笑起来,“我问他们能不能听清彼此在说些什么,香锅回了我一句‘能听清啊’,其他四个人却立即反驳‘怎么可能听得清!’没有任何一个队伍会出现这种情况,团战根本听不清在说什么,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这么适应着,这也是忘我的表现吧,我想不是件坏事。”

在神超眼里,他所效力过的RNG,正在经历最好的时候。

人称鳄鱼哥 温柔而已

“有生之年,哪怕能听到神超骂一句人,我死而无憾了。”这是网友常常拿来吐槽神超的话。电竞圈里,神超“老好人”、“温润君子”的形象,显得如此格格不入,却又弥足珍贵。

“我有时也会吐槽的”,神超不好意思地笑道,“但我还是个人脾气比较好吧,情绪控制力也好,不会有太大波澜。S3淘汰FNC,拿了亚军,我也没感觉有什么特别的。平时哪怕有再生气的事情,过1、2个小时,自己也就缓解了。”

温柔待人的背后,神超经历的却是欺骗与隐瞒。S3赛季,皇族拿到世界亚军却招来谩骂,加上俱乐部资金短缺拖欠工资,选手大多心灰意冷选择离开,只有神超留了下来,甚至答应帮助俱乐部去取得美国联赛的资格。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神超率领队伍以全胜战绩杀入顶级联赛,俱乐部却再次欺骗了他,表示夏季赛无法换人,一旦神超走了,IMP战队就要完了。

“当时俱乐部征求我的意见,说实在找不出上单了,两个月拿到名额就能回来。结果次级联赛就打了半年,他们却说打上去之后是不能换名额的,后来我才知道是可以换两个的,为了队友,我就再一次留下来了。”回忆起被欺骗的经历,神超有些无奈,却仍旧是笑着说完的。

如果没去北美,神超是不是能成就更多?两年的青春就此流逝,许多人替他不甘,神超却说,自己从没怪过任何人。

“很多人跟我讲,说如果没去北美,能跟小狗一起再拿一个世界亚军。但人生有很多选择,虽然很多时候选了错的,仍旧是自己选的。不要后悔,看开一点就好。”

过了这么多年,留在神超脑子里耿耿于怀直到现在的只有一件事,那便是S4自己的失误。“印象最深的不是荣耀的时刻,而是我自己的失误。S4如果我不失误,队伍起码能进8强。但因为我的失误,一切都葬送了,直到现在都记着。”

“不需要大红大紫,这样刚刚好”

和其他退役选手相似,神超现在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解说和做直播。谈到转型,神超表示为了能够多说话,并且让自己变得有意思,他付出了很多努力。

“最开始我是比较内向的,微信里有个表情‘乖巧’,这个动作最适合我。一开始面对采访,我也是说不出话来的。一开始做直播,我只是在说技术,之后学会了沟通。但是现在,你看我的直播应该是可以笑一笑的,能看的下去。”说到这里,神超的表情甚至有点得意。

和许多“电竞网红主播”比起来,神超的人气并不算高。S7被封为“剧透型解说后”,许多人开始为他鸣不平,认为神超展现了足够的专业度,却并没有换来关注。对此,神超的回答颇为令人惊讶,他甚至表示“不喜欢大红大紫,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

“如果人气太旺,我肯定没办法迎合很多人,这样便会出现黑粉,两边粉丝争吵不休我很不喜欢。所以现在这样刚刚好,不需要大红大紫,自己满足就行。”

“善良的鳄鱼”,似乎只有神超,能把看似违和的两个词汇如此自然地联系在一起。只是有时候,善良比聪明更难。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结语:

当被问道“鳄鱼”这个英雄对他究竟意味着什么时。神超说,这个角色是观众和粉丝“赋予”他的,起初自己并不喜欢这个英雄。

“我不是因为热爱鳄鱼才去玩,冲国服第一的时候,身边有个朋友在玩,我看着不错,就拿这个英雄上分。不知不觉玩儿得特别好,粉丝觉得很厉害,开始灌输我“鳄鱼哥”这个思想,我才开始刻意去研究它,才把它玩得这么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