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9:35播鲁能vs辽足拼亚冠 客队不胜即降级

腾讯体育10月20日 中超第28轮的较量今晚率先打响一场,鲁能只有取胜才能继续竞争亚冠资格,而辽足不胜将提前2轮降级。无论对于鲁能还是辽足来说,这都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对决。

肇俊哲能否率辽足续命?

看点一:6轮不胜,鲁能何时止颓?

虽然连续不胜的尴尬鲁能最近几个赛季频频出现,2014赛季就曾经6轮不胜(5平1负),上赛季更是出现过10轮不胜(3平7负)的低谷。但这一次的6轮不胜,是马加特入主球队以来的新低。在赛季的尾声阶段,最后2轮做客面对贵州,末轮对决河北的情况下,主场与辽足的对决,是鲁能终结不胜的最好时机。

看点二:博亚冠资格,唯取胜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前锋塔尔德利已经表示,如果球队想拿到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与辽足的比赛必须取胜。而目前的形势,也逼得鲁能必须拿到3分。与富力同分,距离身前的权健2分,距离第3名河北更是有6分距离,即便鲁能已经无望去争夺第3,至少也要拿到联赛第4,然后再等待上港和申花的足协杯决赛结果。

看点三:6战仅3球,鲁能盼进攻端发威

从1-1战平富力以来,鲁能最近6轮比赛只收获3球,场均进球数为0.5个,要知道鲁能前27轮的总进球数为41球,进攻火力还算不错。近期的表现远低于赛季平均值,面对辽足,鲁能需要进攻端的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等人找到感觉,或许这也是马加特赛前新闻发布会带上塔神的主要原因。

看点四:鲁能欲守一大傲人纪录

中超史上,鲁能在济南面对辽足取得了11胜1平的不败战绩,不过辽足这12场做客的较量取得了12球。2013赛季以来,鲁能在主场面对辽足连胜4场,除了2012赛季在济南拿到1-1的平局之外,其余11次做客辽足都拿鲁能没有任何办法。继续保留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同时鲁能还要捍卫主场面对辽足时的强势。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上一次在济南获胜,还是2003赛季的末代甲A,以2-1的比分奏凯而归。

看点五:杨旭无缘PK旧主

肇俊哲成为辽足主帅后,就已经对外表示,杨旭不仅没有出现在球队下半程的报名名单之列,同时还处在养伤期,导致无法面对旧主。不过除了杨旭之外,鲁能的戴琳不出意外将获得和前东家辽足过招的机会。

看点六:辽足不胜即降级

排在垫底的辽足,落后倒数第3泰达有7分的差距,与泰达本赛季的2次交手,辽足全部战成1-1平。不过预备队比赛中,辽足前27轮1胜5平21负只有8个积分,泰达则是拿到52分高居前3,辽足唯有取胜才能保留希望,只和鲁能战平,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将因为预备队战绩处于劣势无法超过泰达,从而提前2轮降级。

看点七:客场不胜,辽足顽疾难改?

今年的14个客场,辽足4平10负难求一胜,其中中超13战4平9负,成为目前唯一一支还没有客场胜绩的球队。去年的最后9个客场(其中8场联赛3平5负),辽足同样难取一胜,跨赛季已经连续23个客场不胜(联赛21场)。将降级悬念稍稍延续下去,需要辽足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以及中超做客济南不胜的两大魔咒。

看点八:防守成殇,辽足绝境爆发?

27轮丢掉63球,辽足已经是中超史上单赛季丢球数第2多的球队(不含武汉退赛-90球)。防守是辽足最大的难题,上轮能攻入上港3球,但防线连丢3球导致球队最终只拿到1场平局。当然,连续8轮不胜已经是辽足本赛季的新低,上赛季的初期,辽足曾品尝过10轮不胜的滋味。如果无法在鲁能身上取胜,接下来面对权健,辽足有可能追平上赛季的尴尬纪录。

看点九:对垒鲁能,肇俊哲思绪万千

作为一生一队的代表,肇俊哲球员生涯只效力过辽足,不过鲁能是和肇俊哲传出绯闻最多的球队。接受采访时,肇俊哲也承认当年差点牵手鲁能,如今执教生涯的第2场比赛却面对鲁能,一旦无法带领辽足取得胜利,球队将降入中甲,作为主帅肇俊哲可谓最五味杂陈的人。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