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想抢年终NO.1仍有难度 纳豆优势仍不可破

费德勒想抢年终NO.1仍有难度 纳豆优势仍不可破

腾讯体育讯 上海大师赛的风云已过,费纳掀起的高潮渐渐平息。网坛等待着他们的继续相会,等待着他们能将“费纳决”让人如此回味的对决换一块场地继续。

拿到冠军的费德勒终结了纳达尔的硬地胜场脚步,也就此缩小了和纳达尔之间的差距,俩人的分差也从2370分缩小到了现在的1960分。这在外界看来,显然是又给费德勒年终迎来了新的机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的归属又陡然间悬念丛生。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费德勒真的能就此吹响反击的冲锋号么?

瑞士人其实看得很清:在他心里,自己还是没什么机会争年终世界第一这份荣誉的——老家伙还是有着比较清醒的自知之明。即使,在纳达尔已经做出退出巴塞尔站的事实面前,年终第一宝座,对费德勒来说,仍难度颇高。

那就让我们接下来用一组数据来证明,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的归属可能性吧。

目前为止,纳达尔的冠军积分为10465分。积分为8505的费德勒如果在接下来的巴塞尔、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中都拿到冠军,他的积分会来到11505。

这就意味着,除非退出巴塞尔的纳达尔接着退赛亦或赛季报销这种极小概率事件发生,瑞士人才有望摸到年终第一奖杯的边儿。而西班牙人只要在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中捞足1040分,就将轻松锁定年终第一。1040分对纳达尔来说,可谓轻而易举,只要他能先医治好膝盖伤,2017年的天下还将是西班牙人的。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纳达尔只要能锁定巴黎大师赛的冠军,那年终第一之争也将见分晓,不论费德勒巴塞尔和伦敦总决赛战绩如何,都将无济于事。

对于31岁的纳达尔来说,保持健康比其他一切都来得更实在。经历过过去几个赛季的沉沉浮浮,西班牙人也早已知晓健康的重要性。而对36岁的费德勒来说,是否能拿到年终第一已不再重要,因为在即将过去的2017赛季,他实现了太多不敢想象的梦想,对他这个阶段来说,大满贯远比其他一切更在乎。热闹都是外界炒起来的,他们内心知道彼此坚持和存在的意义。

不管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年终第一之争的战役中谁能笑到最后,他们只要还在球场坚持,就是男子网坛最幸福的时刻。(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