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唐韦星想买只狗做陪练 担忧人工智能颠覆人类

腾讯体育讯 本周Deepmind在《自然》发表的一篇论文,宣告最新版本的人工智能AI面世,这款新版本阿尔法零(AlphaGo Zero)完全不依赖于人类数据自学三天围棋,对阵阿尔法李世石(AlphaGo Lee)竟然能取得100比0的战绩。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先是打趣说,想努力赚钱买一个阿尔法零给自己做陪练。随后唐韦星又悲天悯人地感叹,阿尔法零的崛起可能会颠覆人类。

唐韦星想买只狗做陪练 担忧人工智能颠覆人类

现年24岁的唐韦星,是第18届三星杯冠军、第8届应氏杯冠军,当今中国围棋与柯洁齐名的一等一的高手。他先是调侃说:“我现在的理想在看见DeepMind发的消息后非常坚定了,我准备努力赚钱以后买下DeepMind让AlphaGo Zero给我做陪练。”

当即有网友回复唐韦星说:“谷歌收购Deepmind时花了4亿英镑,如今估值只高不低,加油。”也有棋迷说了实话:“谷歌不会卖给你的。”还有网友对唐韦星说:“自己去接盆冷水,狠狠的往脸上倒,会醒的。”

随后唐韦星又意犹未尽地发微博说:“未来简史说人类之所以统治地球是因为算法优势,当人工智能出现后算法优势就在Al了。一小部分人类可能在Al的算法帮助下改变基因及寿命,甚至只保留意识而抛弃现在的身体(因为现在的身体限制了人类的能力和思维)这样就变成现在人类所不能理解的存在,寿命无限意识永存的‘神’而其他大部分人就是废物,没有生存的资格,如果还能生存那就只能是‘神’和Al处于人道主义或者是物种保护?不过我觉得永生这个我应该是看不见的。”

有网友对唐韦星说:“不过和你最相关的估计还是学位论文:论AI发展对传统围棋的冲击。”唐韦星与周睿羊去年进入深圳大学攻读运动训练专业。也有人提醒唐韦星:“至于这么夸张吗?不过是人类发明的一个工具而已!”(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