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黑榜:才打两天就定MVP?KG后再现怪兽级数据

(策划/一乔 文/佟奉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新赛季的第二个比赛日。受伤的阴霾仍然没有消退,继昨天戈登-海沃德重伤后,篮网林书豪灰熊的杰迈克尔-格林也因伤退场,两人的具体伤情将在详细检查后才能确认。

比赛方面,步行者和篮网加起来得到271分,这一分数可以在NBA揭幕战得分中排历史第二。排第一的是90-91赛季勇士162-158战胜掘金的比赛,两队合砍了恐怖的320分。开拓者大胜太阳48分,48分的分差创造了NBA历史上揭幕战最大分差纪录(此前为1987-88赛季快船输给掘金的46分),同时48分也是太阳队史最大分差输球纪录。其他比赛,76人惜败奇才爵士逆转掘金、马刺击败森林狼都是质量较高的对决。照例为您带来今日《红黑榜》:

特别红榜:

红黑榜:才打两天就定MVP?KG后再现怪兽级数据

哈桑-怀特塞德热火):18中11,1三分,罚球3中3,26分22篮板5前板1助攻1封盖。这是大白边热火生涯第122次两双(上升到队史第四),也是2007年凯文-加内特的22分20板之后联盟第一次出现揭幕战双20的数据。据美联社Tim Reynolds的统计,近30年的揭幕战,只有4名球员打出过25+20的怪兽级数据,加内特、巴克利、“雨人”肖恩-坎普还有今天的怀特塞德

“坐下坐下,一般操作。”白边轻松的说。“看到我生涯的第一颗三分球了吗?”

红黑榜:才打两天就定MVP?KG后再现怪兽级数据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22中13,罚球13中11,37分13篮板3助攻3抢断。22岁的他隔着阿隆-贝恩斯把球扣进,像野兽一样撕碎凯尔特人的防线,3年时间,他已经是联盟炙手可热的顶级明星了。

NBA专栏作家Shane Young说,字母哥送给凯尔特人0-2的开局,他将会成为每个对手的噩梦。大神西蒙斯也说,我们真的要更认真的考虑字母哥是否该当MVP了。短短几个小时,这句话已经有5千点赞。就连对手史蒂文斯主帅赛后都说:“他太出色了,当你看了他今天的表现,那你肯定会认为他就是MVP级别的。”

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这赛季有能力闯出一片天。我们是不被看好的一方,我们不是大城市也不是一支强队。我们只是一支青年军,所以我们就是带着激情打球,并期待成为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

红黑榜:才打两天就定MVP?KG后再现怪兽级数据

安东尼-戴维斯、德马库斯-考辛斯鹈鹕):33分18篮板和28分10篮板7封盖……浓眉成为近46年来首位连续两个赛季揭幕战砍下30+15的球员,上一个做到这件事的是天勾贾巴尔。

红黑榜:才打两天就定MVP?KG后再现怪兽级数据

两人携手轰出60分28篮板7盖帽,但鹈鹕还是继续着2打N的尴尬情况。本场比赛鹈鹕的首发球员与替补球员得分差距极为悬殊。首发5名球员得到83分,其中双塔61分,而替补球员一共仅仅得到8分。

浓眉:一人我空砍累,拉着考神成双对。

考神:什么?没有我的国王竟和火箭拼到了最后一刻?

红榜:

托比亚斯-哈里斯(活塞):18中11,三分7中4,罚球1中1,27分10篮板2前板3助攻。首节哈里斯就轰下17分,得分手段多样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由于黄蜂防守最好的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缺阵,哈里斯攻击起来可谓予取予求。

肯巴-沃克(黄蜂):13中6,1三分,罚球13中11,24分6篮板4助攻。霍华德加盟,黄蜂真大腿还是肯巴。队友给沃克的帮助太少,除了他的24分,全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这怎么还能赢球……

迈尔斯-特纳、达伦-科里森及步行者全队:保罗-乔治远走俄克拉荷马城,步行者开始了他们“无星时代”。等等,还有特纳。这名倍受拉里-伯德赏识的新派中锋,拿下21分14篮板4封盖的好成绩,大踏步迈向全明星阵营。另外,奥拉迪波和科里森两名新加盟的球员也功不可没,两人联手砍下43分8篮板15助攻6抢断,他们是印城新的推进器。

丹吉洛-拉塞尔(篮网):22中12,三分8中4,罚球2中2,30分3篮板5助攻1抢断。这是丹吉洛-拉塞尔代表篮网出战的首场比赛,追平了内特-阿奇巴尔德首秀砍30分的篮网队史纪录。拉塞尔说他想成为篮网的领袖,看好你哟。

特雷沃-布克(篮网):10中7,罚球7中6,20分10篮板6前板。篮网这个阵容能有人打出20+10,太不容易了。

艾文-富尼耶(魔术):17中9,三分5中3,罚球2中2,23分1篮板3助攻1抢断。魔术外线的火枪手这回够用了,富尼耶、泰伦斯-罗斯、乔纳森-西蒙斯轮番冲击,谁状态好谁上。

罗伯特-科温顿(76人):15中9,三分11中7,罚球4中4,29分7篮板2前板1助攻1抢断2封盖。昔日火箭毒蛇帮的干将摇身一变成为了费城第一98K。要知道,从2006年的“答案”阿伦-艾弗森开始,这是76人首次有球员在揭幕战中至少拿到29分。7记三分也平了加里纳利和丹尼斯-斯科特保持的揭幕战三分纪录。NBA记者Drew Corrigan直接发问,科温顿是否比安德鲁-维金斯出色呢?

乔尔-恩比德(76人):15中7,罚球4中4,18分13篮板3助攻1封盖。好消息是恩比德打了将近27分钟,这比主教练布朗口中的10几分钟可多多了。健康的恩比德绝对是全明星级的中锋,红榜起步,希望大帝保重身体,多战几场。

本-西蒙斯(76人):15中7,18分10篮板3前板5助攻2抢断1封盖。西蒙斯常规赛首秀拿到两双,名记Chris Broussard‏直言:像我喜欢郎佐-鲍尔一样,我更喜欢西蒙斯。大神比尔-西蒙斯也发推赞美:我爱看西蒙斯打球,不会把他仅仅归类为一个6尺10的控卫,他在篮圈附近的感觉太出色了。

约翰-沃尔(奇才):28分5篮板8助攻2封盖。对沃尔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渐为常态了。反倒是他身边的队友,比尔25分6篮板4助攻3抢断,戈塔特16分17篮板3封盖,乌布雷14分8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沃尔不再是孤胆英雄。

迈克-康利(灰熊):16中9,三分9中4,罚球7中5,27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兰多夫走了,卡特走了,灰熊进不了季后赛了吧,康利说,别逗了。

狄龙-布鲁克斯(灰熊):13中7,19分5篮板2助攻4抢断2封盖。横空出世狄大将军,由于杰迈克尔-格林受伤,这名今年的2轮秀领命上场大杀四方,灰熊捡到宝了。

丹尼斯-施罗德老鹰):26中13,28分7助攻2抢断。施罗德的风头被丹尼斯-史密斯抢走了一些,但赢球才是硬道理。小牛还是没能打过老鹰,他们已经连败给对手8场了,是他们近来对联盟各队最长的连败纪录。

丹尼斯-史密斯(小牛):12中6,16分3篮板10助攻。史密斯开场就用一个空接扣篮点燃了球迷的热情。19岁零327天,也让他成为联盟历史上在生涯首秀中能拿到得分和助攻两双最年轻的球员,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杰森-基德。

诺伦斯-诺埃尔(小牛):6中6,罚球4中4,16分11篮板1抢断3封盖。暂时没拿到大合同的小赤木不用沮丧,这样的数据和表现得有多少球队垂涎欲滴啊。

鲁迪-戈贝尔(爵士):9中7,罚球4中4,18分10篮板。防死了约基奇,但爵士本场的最大功臣应该是板凳上的替补。他们在第四节打出了疯狂的攻防表现,甚至不需要主力回来就逆转了比赛。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刺):21中9,1三分,罚球7中6,25分10篮板5前板4助攻2封盖。和波波谈心并续约后,阿德终于回到了开拓者时期的水准。绝对的万花筒,低位背打,二次进攻,中远距离威胁,要啥有啥。队友也越来越多的把球交给他处理了。

德章泰-默里(马刺):8中7,罚球2中2,16分5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帕克之后,看上去马刺又找到了靠谱的首发控卫。阿德赛后夸奖道:“他非常有好胜心,任何时刻都毫无畏惧。他在寻找队友和传球方面做得很好,也得了不少分。”

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20中10,三分6中4,罚球3中3,27分5篮板5助攻1抢断3封盖0失误。完美的数据,带来开门红。

帕特-康诺顿(开拓者):14中9,三分7中4,罚球2中2,24分2篮板2助攻。利拉德赛后管康诺顿叫帕特-麦科勒姆,这个家伙要上位的节奏。

克林特-卡佩拉(火箭):12中10,罚球2中2,22分17篮板5前板1助攻3抢断1封盖。有联盟最会喂球的哈登保罗卡佩拉这样的数据会经常出现。

詹姆斯-哈登(火箭):21中8,4三分,27分3篮板9助攻2抢断。背靠背的比赛,火箭看上去很累了。哈登仍然打了37分46秒,第四节是他连续三个三分球将分差拉开到11分。

威利-考利-斯坦(国王):15中10,21分10篮板3封盖。考利-斯坦和拉比西埃各贡献了双位数的篮板,后考辛斯时代的萨克拉门托内线,就靠他俩了。

黑榜:

斯坦利-约翰逊(活塞):13中0,三分6中0,2分。斯坦利是大范教练着力培养的全能型侧翼。他进入联盟时和热火的温斯洛被媒体大为看好,但两人的发展都遭遇了阻力。由于马库斯-莫里斯和考德威尔-波普的离开,斯坦利终于有首发的机会了。大范今天给了斯坦利40分20秒的出场时间,全场最高。可惜约翰逊13次出手全放了空炮……这就尴尬了,13中0是1983年以来揭幕战的最差投篮表现,之前的纪录是安德烈-米勒(绰号莫文蔚)的11中0。即便不限定在揭幕战,13中0也有几年未见了。从1983年至今,这么铁的表现只有过13次,距离今天最近的一回是2012年爵士内线德里克-费沃斯打出的。

弗兰克-卡明斯基、马里克-蒙克(黄蜂):分别都是9中1,加起来只得了7分。黄蜂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得分点的问题,两人看上去是过得去的解决方案。特别是蒙克,黄蜂在高顺位摘他期望不小。

蒂莫菲-莫兹科夫(篮网):4中2,4分2失误。为了得到拉塞尔,篮网吃下了莫兹科夫4年6400万的大合同。篮网主帅阿特金斯几天前说过,对莫兹科夫的表现感到惊讶。教练您别害怕,这数据正常了吧。

戈兰-德拉季奇(热火):19中6,17分。在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夏天后,德拉季奇带着欧洲冠军的荣誉开始NBA新赛季。19投13铁,“抓鸡”表示,没有东契奇辅助我很不习惯啊。

凯尔-欧文(凯尔特人):25中7,2三分,17分4篮板3助攻3失误。少了海沃德,凯尔特人只剩欧文单核带队。赛后德鲁大叔也说自己今天太铁了,他必须把那些球投进才行。

朱-霍乐迪(鹈鹕):11中2,4分3失误。主要是你们队比你差的人太多了写不下,你还有救,就由你代表吧……

哈里森-巴恩斯(小牛):13中3,三分6中0,14分2失误。巴恩斯是上赛季小牛的得分王,今天他的手感一般。球队的亮点在新秀史密斯和诺埃尔身上。

尼古拉-约基奇(掘金):10中3,7分12篮板8助攻4失误。明显疲惫,活力不足。被戈贝尔防死,最终被一波带走。

吉米-巴特勒(森林狼):12分4篮板3助攻3失误。揭幕战表现低于预期,不过JB的水平不用怀疑,他在黑榜只是极偶然的意外。

埃里克-布雷德索及太阳全队:首战就输了个队史纪录,太阳遭遇开门黑。同样的年轻球队,国王和太阳的表现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特雷沃-阿里扎(火箭):6中0,2分。毕竟铁扎,名不虚传。

红黑榜:才打两天就定MVP?KG后再现怪兽级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