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透露大龄征战秘诀 连胜纳达尔源于两提升

费德勒透露大龄征战秘诀 连胜纳达尔源于两提升

费德勒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近日,费德勒在接受《Gulf News》采访时透露他之所以能在36岁的“高龄”还能打出无与伦比的一个赛季,得益于四大秘诀。

“我知道我迟早有一天会退役,我知道我不再是22岁的小伙子了,但我不知道这个日子什么时候到来,”费德勒说,“如果身体允许我打球,如果我的家人支持我,如果我能持续取得成功,如果我还愿意这样周游世界,我就会继续下去。这四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我就不可能出现在球场上。”

很多人惊讶一个36岁的老兵为何还能在球场上迸发出如此强劲的能量,外界的普遍解读是费德勒现如今在场上相当放松并且在赛程安排上非常睿智,“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要学会如何做减法而非加法。如果我休息的足够,对胜利有饥饿感,并且心底有热情,那我可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是如果我消耗过多,心底的热情就会一点点磨灭。对于我来说,家庭永远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网球。”

“就像比约•博格,他只参加过一两次澳网,因为那时候的澳网与圣诞节时间重合,博格更愿意待在家里与家人团聚,要不是这样他的大满贯数量或许会更多。”费德勒甚至援用博格的例子来证明家庭第一的观念,并认为不能仅仅用大满贯的数量来衡量一个球员是不是史上最伟大。

无独有偶,今年迎来第二个孩子的德约科维奇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现在起床的第一件事已经不再是训练,而是逗孩子和孩子们一起玩。而这种来源于家庭的满足感和安全感会促使他们在场上追求更多的胜利。

当外界越来越热衷于议论费德勒到底是不是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时,瑞士人反倒对此看得很淡,“我确实一直在努力以让自己有一段不错的职业生涯,有时候我也打破了一些纪录。但是如何去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史上最佳确实很困难。比约•博格、麦肯罗、罗德•拉沃尔、纳达尔、伦德尔以及桑普拉斯和康纳斯,哪一个不伟大?所以从一开始我就不是为了成为史上最伟大而在努力,我很开心我取得的成就,我希望这些可以尽可能久的保持下去。”费德勒说。

对于本赛季的成功以及为何能四次击败纳达尔,费德勒给出了两个原因,“一来是我的发球保持的非常好,我可以通过发球来得到更多的简单分数,这也能帮我节省不少体力。第二个原因就是我反手的持续性变强了,以前对于我而言要想反手一直保持攻击性是很难的,但现在这种担心已经不存在了。”费德勒表示这一切的改变离不开球拍科技的进步,更换新的球拍对他职业生涯的帮助确实非常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