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周琦:还在努力适应 比赛生活都处于学习阶段

休斯敦火箭开季两连胜,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

背靠背打国王,虽然保罗由于膝盖伤势难以上场,但火箭队整体实力还是要比国王高出几个档次。所以有很大几率周琦可能迎来NBA的处子秀。为此周琦是做足了准备。他是火箭全队第一个出来热身,同时也是热身时间最长的一个。“唰,唰,唰” 13中13的三分球,周琦手感热到发烫,之后在训练师的指引下做起了拉伸和罚篮练习。最后的往返跑周琦更是满头大汗。

回到更衣室,周琦并没有去休息,马上拿起 iPad看起了国王VS勇士的季前赛,一瞬间陷入了战术思考的漩涡。哪怕有记者走过来想和他寒暄两句,他也注视着屏幕上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一分一秒。这场比赛国王轮休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如果周琦这场比赛能得到机会上场,那么他将会面对屏幕里面的这一帮球员,周琦可谓对这场比赛做足了功夫。

专访周琦:还在努力适应 比赛生活都处于学习阶段

想登上NBA的舞台是所有篮球运动员的目标,NBA对于球员来说既是梦想的实现,又是新挑战的开始。周琦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对于周琦来说梦想的实现,也是新挑战的开始。周琦面对挑战他在等一个机会,等待着一个可以让他发光的机会,周琦为此付出了别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困苦,只有零距离与这位邻家大男孩接触,你才会发现他与众不同。

“周琦的努力让我想起了姚明,要知道外国球员来美国打球都很不容易,尤其他来自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对于他来说肩膀上要承担很多东西。我们都喜欢他。” 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在一次接受采访中说。

周琦是目前火箭队内年龄最小的球员之一,和周琦聊天的过程中,每当他说中文时,队友都会用羡慕和调侃的眼神看着他。

坐在他旁边的队友布莱克不时的传来惊呼:“哥们,中文那么难,你是怎么学的呢?天才啊哈哈!!”

都说NBA无弱队,比赛一波三折,本场比赛最终火箭以105-100惊险战胜国王,比赛并没有想大家期望的那样一边倒 。周琦的机会并没有到来。

赛后周琦并没有就此泄气,毕竟比赛赢了,周琦和坐在身边的杰克逊有说有笑,大口大口吃着沙拉。

“对于我来说就是不断地学习吧,我刚刚来到这个联盟,还处在一个学习的阶段,不管比赛和训练,还有生活都处在一个学习的阶段。”学习是目前周琦最重要的事情,如何融入,如何与队友更好地沟通是重中之重。

周琦通过和队友更多交流,帮助自己更快融入队中,不仅如此,周琦还从中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美国的篮球文化,可谓是双赢。我们看到比赛期间,周琦已经可以不需要翻译在场的情况下,自己能够听懂教练的战术,并且时不时的和他的队友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开一些玩笑,全程可以用轻松无压力来形容。

专访周琦:还在努力适应 比赛生活都处于学习阶段

周琦赛前训练中扣篮

杰克逊作为火箭队中周琦最好的朋友,他对周琦的了解要比其他人更多。

“他每天都在提高英文水平,比如一些小细节,他每天都会尝试和我们沟通,这对于他帮助很大。我们队内每个人都帮助他提高,场内场外都很努力,对于他来说是很大的改变,周琦做的很不错!!”

看来周琦不光篮球水平获得认可,学习水平也是非常高,他来美国仅仅不到4个月时间,要想达到这种程度,没有一定的天赋是非常困难的。而杰克逊对于周琦有着极高的期待。“周琦真的很努力,我感觉周琦有一天会像杜兰特一样优秀。”

周琦很努力众所周知,但没人想到,原来在队友眼中,杜兰特才是周琦的模板。

作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作为亚洲篮球的代表,周琦肩上承担着无数人的期许,但对于他来说学习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机会总会降临,周琦想让大家知道,他时刻在努力,他时刻准备就绪,只等待属于他自己的时刻!

腾讯体育:周琦这是你第一次来到国王新场馆,我看你和队友的互动也是蛮好的,那么你们一般都在交流什么呢?

周琦:讨论场上出现的一些情况,更多讨论场上出现的状况

腾讯体育:你来NBA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对场上的节奏适应的怎么样?

周琦:还在努力适应,肯定是希望自己一天比一天好,通过时间来慢慢地适应比赛和训练,包括生活,也包括美国的文化和生活。

腾讯体育:我看你在比赛之前热身的时候,热身投篮都蛮好了,你现在的感觉怎么样呢?

周琦: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就是不断地学习,我刚刚来到联盟,还处在学习的阶段,不管比赛和训练,还有生活都处在一个学习的阶段。

(腾讯体育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前方特派员 张博峰 高湘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