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灭冠军屠国王 历史与赛程预示火箭或取11连胜?

尽管过程艰难,但好歹还是最终拿下比赛,火箭就这样喜迎两连胜。需要指出的是,火箭本场比赛还缺少了克里斯-保罗,并且还是客场背靠背作战。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赢球,显然是件值得庆贺的事。而接下去,火箭大可以休息三天,回到丰田中心球馆,迎来主场揭幕战。

随之而来的另一个问题是,火箭能连赢几场?

赛程有利,有望11连胜

灭冠军屠国王 历史与赛程预示火箭或取11连胜?

对阵国王哈登投进三分后仰天长啸。

从赛程来看,火箭随后的9场比赛,分别是10月22日对小牛。10月24日,主场再战灰熊,紧跟着10月26日客场打76人,10月28日客场打黄蜂,10月29日客场背靠背打灰熊,10月31日主场对76人,11月2月客场对尼克斯,11月4日客场对老鹰,11月6日主场对爵士

9个对手,火箭4主5客,但值得庆幸的是,对手的实力普遍都不算太强。灰熊今夏处于动荡,卡特与兰多夫纷纷离队,帕森斯基本报废。与鹈鹕的主场揭幕战,主力大前锋贾马考-格林意外受伤,这些因素,无疑会大大影响灰熊的战斗力。

而在季前赛里,火箭与灰熊也曾有过交手。在那次交锋中,火箭赢得并不艰难。由此可见,比拼硬实力,火箭还是占据一些上风的。

小牛已经进入到了重建模式,难以对火箭造成太大的威胁,76人倒是不稳定因素,不过首战输给奇才,说明他们并没有强悍到可以掀翻豪强级的球队;至于黄蜂、尼克斯以及老鹰,都被认为是东部季后赛圈外的球队,尤其是老鹰,在ESPN赛季开始前的战力榜上,位列第29位,仅仅比公牛略强一些。

倒是爵士,凭借强悍的防守,以及戈贝尔在内线的一柱擎天,向来是火箭苦手。因此随后的9场比赛,火箭真正艰难的苦战有两场,一是10月29日客场对灰熊,二是11月6日主场打爵士。第一场比赛是客场背靠背,从夏洛特飞往孟菲斯,旅途劳顿显而易见;第二场比赛则是与联盟里最擅长防守的球队交锋,以火之矛,能否刺穿爵士之盾?

当然了,无论是10月29日客场对灰熊,还是11月6日主场的爵士,火箭仍是优势的一方,只要自身发挥不出状况,赢球的概率还是高过对手的。

打完这9场比赛后,火箭将于11月10日主场迎战骑士。这将是真正的豪强球队之间的碰撞。当东詹遇到西詹,当保罗遇到罗斯韦德乐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而这场比赛,将是真正意义上的五五开,孰胜孰负,难以预料。

打赢勇士,提升全队自信

灭冠军屠国王 历史与赛程预示火箭或取11连胜?

揭幕战,火箭险胜勇士

其实话说回来,这一切还得归功于揭幕战击败勇士。与勇士的比赛落幕后,火箭全队上下都对自身充满自信,正所谓“客场都能掀翻卫冕冠军,还有什么比赛是搞不定的”?以对阵国王为例,火箭客场背靠背舟车劳顿,发挥并不理想,却仍能凭借更强的硬实力,搞定对手。不敢断言这凸显了豪强球队的气质,但至少证明如今的火箭正变得越发稳定,在与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较量中,哪怕发挥不佳,照样可以将比赛拿下。

这与上赛季的一幕,倒是如出一辙。2016年12月2日,火箭客场经过双加时血战,以132-127力擒勇士。这一仗过后,火箭连斩掘金凯尔特人湖人雷霆、小牛、篮网、国王、鹈鹕与森林狼,取得10连胜。随后不久,火箭又是一波9连胜,一举确立自己在西部的位置。还记得击败勇士赛后,哈登在接受采访时是怎么说的吗?“经过这样一场较量,我们意识到,自己有能力与任何对手掰手腕。”

带着自信上路,显然远胜于怀揣着忐忑不安。如此看来,击败勇士的意义并不仅限于单场比赛的输赢,更大的意义在于,能够提升球队的整体高度,能够让球队带着“我就是比你更强”的心态,去迎接接下去的每一个对手。

更何况,保罗左膝挫伤只是轻微程度而已,很快就要回来了。

加速融合,灯炮有望共荣

灭冠军屠国王 历史与赛程预示火箭或取11连胜?

未来一系列比赛,火箭对手不强,方便灯泡组合磨合。

最后还得强调一点,赛程有利之于火箭来说,不仅仅是有望取得一波连胜;其意义还在于,火箭可以抓紧机会,让哈登与保罗之间加速融合。至少从首战与勇士的较量来看,哈登与保罗之间,仍有大把大把的提升空间。比如两人同时在场上时,如何发挥1+1>2的效应?比如德安东尼是否应该把两人的时间有所错开,确保始终有一位超级控卫镇场?再比如保罗在伤愈后,如何更好的释放自己的火力?可谓林林总总。

毕竟在对手实力普遍不算太强的情况下,才有空间来让球队调试阵容。而在对手实力强劲的情况下,唯有能硬着头皮上了。

除此之外,在这一段赛程期间,周琦也有望得到亮相的机会。我们都很清楚,德安东尼习惯于打9人轮换(注,内内背靠背只打一场,因此与勇士的比赛是8人轮换)。在这种状况下,周琦难以成为常规轮换的一员。因此大魔王想要登场,迎来自己在NBA的首秀,就得寄希望于球队打花对手。一旦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周琦才能获得出场机会,并通过这段有限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平心而论,垃圾时间无论是比赛意义还是锻炼价值都不高,但之于周琦这样的雏儿来说,仍有巨大的象征意义。

那么,会是哪一场呢?

灭冠军屠国王 历史与赛程预示火箭或取11连胜?

高端科技的运用是核心,多项新技术的综合使用,是手游满足玩家需求的关键。在《最强NBA》中,腾讯打造专业光学动作捕捉实验室,引入反向动力学Inverse Kinematics、帧同步、力回馈震动等多项高精尖技术,高度还原人物和比赛细节,带来手游领域全新的操控体验,这款游戏未来将会给篮球玩家带来惊喜!最强NBA手游将于10月26日不限号上线,敬请期待。

历史上的今天:天勾沃顿首秀 贝勒爷空砍52+21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灭冠军屠国王 历史与赛程预示火箭或取11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