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恒大胜贵州加冕 辽足生死战不赢降级

腾讯体育10月19日 中超第28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迎来第一个赛点,主场拿下贵州即可提前2轮加冕7连冠。保级方面,辽足如果无法在客场战胜鲁能,将提前2轮降入中甲,而延边与建业的对决也事关两队前景,建业拿分上岸。

争夺亚冠资格方面,权健和河北直接对话,河北取胜亚冠资格触手可及,富力唯有客场击败上港才能继续把握命运。其他场次,亚泰主场迎战苏宁,苏宁取胜将提前保级;力帆和申花碰面,申花拿到1分同样确保留在中超,泰达则和国安打响京津德比,泰达取胜也同样保级上岸,国安则迎来近一个月的首场正式比赛。

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

山东鲁能VS辽宁开新

比赛时间:10月20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与辽足中超史上交手25次,鲁能取得17胜4平4负的战绩,其中12个主场面对辽足,鲁能11胜1平保持不败,从2013赛季开始,鲁能连续4个赛季在主场拿下辽足。

两队近况:上轮和权健战平后,鲁能已经连续6轮比赛无法获胜,只取得5平1负的成绩,不过鲁能赛季的前13个主场取得8胜4平仅1负的成绩,最近6个主场3胜3平保持不败,但最近2个主场连续与保级球队苏宁和延边战平;辽足虽然上轮3-3战平上港,但连续8轮比赛不胜,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4平9负难求一胜,最近8个客场全败。

比赛看点:鲁能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已经处于下风,连续6轮不胜让球队有掉队的迹象,面对辽足唯有用一场胜利跟上大部队;攻击力迅速下降,是鲁能连续不胜的主要原因,6轮比赛只收获3粒进球,想在辽足身上止住颓势,塔神、佩莱必须找回感觉;辽足距离倒数第3名泰达有7分差距,加上预备队的战绩已经追不上泰达,无法在鲁能身上取得3分将提前2轮降级;肇俊哲球员时期,曾是鲁能求贤若渴的对象,这一次率领辽足面对鲁能,能帮助球队续命?杨旭因伤已经不在球队本赛季的名单之列,本场面对旧主无法出战。

延边富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1日15:30

预测结果:延边获胜

交锋历史:延边与建业中超史上交手3次,延边3战全败,本赛季的首循环交手曾1-3不敌对手。

两队近况:最近6轮比赛,延边1胜3平2负,作为一支保级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算及格,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延边3胜2平8负,最近3个主场取得2胜1负的成绩;建业最近5轮比赛拿到2胜1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取得4胜1平8负的战绩,不过最近2个客场连续输给贵州和富力。

比赛看点:延边只有取胜才能继续把握自己的命运,如果无法拿到胜利很有可能提前降级,落败则铁定重回中甲;而保级前景对于建业来说则是一片光明,客场拿到1分即可提前上岸,同时将延边推向深渊;延边虽然在面对强队时屡有佳作,但面对建业却是三战皆墨,主场对垒建业,延边必须首次拿下对手才能延续希望,只是朴泰夏无法在场边指挥;斯蒂夫上轮比赛在天体上演帽子戏法,延边能否将保级悬念保留下去,“冈比亚C罗”的发挥至关重要,斯蒂夫与巴索戈的PK也是这场对决的焦点之一。

天津权健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0月21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权健与河北中超赛场仅交手1次,河北主场1-0获胜。

两队近况:虽然上轮战平鲁能,权健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但同时已经连续3场无法取胜,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权健8胜4平仅1负,最近8个联赛主场6胜2平保持不败;河北已经8轮不败,取得了6胜2平的成绩,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河北4胜5平4负,最近3个客场2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只让对手打进1球。

比赛看点:权健与河北之间有4分的分差,卡纳瓦罗的球队只有主场拿下河北,才能有冲击积分榜第3的希望;河北领先4分的情况下,做客拿下权健,亚冠资格之争中将彻底力压权健;河北自上赛季升入中超以来,面对天津球队(泰达+权健)不仅取得5战全胜的战绩,而且一球未失,此番再会权健,也期待将这一傲人纪录保持下去;由于最后2轮比赛,河北连续对垒恒大和鲁能,做客与权健的较量,佩工的球队保持不败才能继续在亚冠资格之争中占据上风,一旦落败局面又将变得极为复杂;两队均有大牌外援压阵,不过相比拉维奇最近状态火热,权健的帕托、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稍显沉寂,权健要想在赛季末拿到一张亚冠门票,大牌外援的表现极为关键。

长春亚泰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10月22日15:30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亚泰和苏宁中超交手17次,亚泰7胜5平5负占据上风,8次坐镇主场,亚泰取得了2胜4平2负的成绩,从2012赛季开始,苏宁连续5年做客长春不败。

两队近况:亚泰在提前上岸的情况下,最近3轮比赛拿到2胜1平的成绩,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亚泰4胜6平3负,最近8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3胜5平的成绩;苏宁上一轮2-3不敌河北,最近5场中超1胜2平2负,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2胜6平5负,最近2个客场面对鲁能和河北两支强队1平1负。

比赛看点:亚泰早已经无欲无求,不过陈金刚的球队却在成功上岸后继续着此前的不错势头;此役对阵苏宁,亚泰的门将祎凡因上轮染红无法出战;苏宁做客面对亚泰,只要取胜就能上岸,但中场核心拉米雷斯已经确定无法登场,卡佩罗将祭出特谢拉+R马+穆坎乔的组合;由于最后2轮接连对垒国安和上港,与亚泰的对决是苏宁提前上岸的一次良机,卡佩罗的球队期待在长春终结悬念。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交锋历史:上港和富力中超交手9次,上港3胜4平2负占据上风,4个主场上港从未与富力战平,拿到2胜2负的成绩,自2015赛季以来,上港面对富力已经5战不败。

两队近况:上港上轮3-3战平辽足,争冠只剩下理论可能,不过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上港11胜2平保持不败,最近3个联赛主场连胜力帆、泰达和申花;富力最近4轮比赛2胜2负,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4胜3平6负,最近5个客场全败。

比赛看点:上港和富力的重逢非常令外界关注,首循环赛后遭足协重罚的奥斯卡、傅欢、李提香和陈志钊全部可以出战,恩怨再度上演;上港亚冠赛场出局令球队士气倍受打击,加上中超夺冠基本失去希望,即便取胜也有可能无法拖住恒大,博阿斯的球队还剩下多少战斗欲望成为看点;富力虽然上轮绝杀建业保留着向亚冠资格冲击的希望,然而对垒上港还是一场富力必须取得3分的比赛;射手榜上领跑的扎哈维,近来的进球势头有所减缓,想冲击埃神中超金靴28球的纪录,扎哈维必须及时找回感觉;上港不仅亚冠出局,而且此前一周连续在客场奔波,体能将是最大的考验,此外,博阿斯已经赛季“报销”,今年剩余的比赛都无法亮相,上港替补席上群龙无首也将是球队面临的难题。

广州恒大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恒大和贵州中超仅交手1次,恒大客场2-0取胜。

两队近况:上轮4-3绝杀延边,恒大止住连平的颓势,而且赛季的前13个主场12胜1平领跑中超,拿下延边之后,中超赛场在天体豪取10连胜;贵州上轮负于亚泰吃到曼萨诺上任后的首次连败,赛季的前13个客场,贵州5胜2平6负,最近的5个客场2胜3负,上一场1-3不敌泰达。

比赛看点:恒大只要拿下贵州即可提前2轮加冕中超7连冠,也是球队连续2个赛季在主场登顶;曼萨诺与恒大之间已经非常熟悉,2014赛季率领国安,曼萨诺曾拖住了恒大提前加冕的步伐,这一次做客天体,曼萨诺期待重演当年的一幕;主场拿下贵州,恒大不仅能够提前卫冕,同时还将创造中超主场11连胜的新纪录,超越李章洙率队2011赛季制造的辉煌;但斯科拉里本场比赛面临的考验极大,不仅自己无法在场边指挥,张琳芃、金英权禁赛无法出战,郑智本场比赛能否复出也成为疑问,不过对于恒大来说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拿下即可夺冠,这是信心上的加成。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力帆与申花中超交手15次,力帆仅取得1胜5平9负的战绩,而且7个主场,力帆面对申花1平6负从未品尝到胜利的滋味,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连续2个主场被申花零封取胜。

两队近况:间歇期前的5轮比赛,力帆仅取得1胜2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力帆5胜5平3负,不过最近3个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上一个主场2-2战平了恒大;吴金贵上任后的4场联赛,申花1胜1平2负,赛季的前13个客场3胜3平7负,最近4个中超客场,申花1平3负未尝胜绩,上一次中超做客1-6不敌上港。

比赛看点:力帆中超史上主场面对申花不胜,在球队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期待打破这个魔咒;由于上轮和国安的比赛延期,与申花的较量将是力帆最近一个月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申花上一次离开上海滩作战,则要追溯到8月12日与鲁能的中超较量,这是球队71天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前往异地比赛;申花只要在力帆身上拿分就能实现提前保级,当然,由于延边的比赛在申花之前进行,如果延边无法战胜建业,申花赛前就能收获上岸的好消息;随着联赛进入尾声阶段,申花的几名大牌外援也是外界格外关注的对象,尤其是特维斯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22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交锋历史:泰达和国安中超史上打满了27场对决,泰达7胜10平10负处于下风,13个主场泰达6胜4平3负,最近5个赛季主场面对国安3胜1平1负。

两队近况:绝杀申花之后,泰达取得本赛季的首次3连胜,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泰达5胜2平6负战绩不错,最近2个主场连胜权健与贵州;国安已经连续4轮不胜,只拿到1平3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4胜2平7负,最近3个客场难求一胜,平权健后连负河北与富力。

比赛看点:泰达本轮只要拿下国安即可提前2轮实现保级,施蒂利克的球队目前状态正佳,也是希望在御林军身上完成任务;继与马加特对决之后,施密特将和施蒂利克再次打响德国教头德比;而与泰达的较量,也将是国安最近1个月的首场正式比赛,此役虽然赵和靖被禁赛已经赛季报销,但好在晋鹏翔重回一线队,施密特面临的排兵布阵压力并不大;泰达上一次中超取得4连胜还是2014赛季的事情,国安上一次超过连续4轮不胜还发生在2010赛季,这一场京津德比是泰达刷新最近3个赛季的新高,还是国安继续制造最近7个赛季的最低?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