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活塞新球馆迎来新领袖 "老兵"成底特律英雄

黄蜂后卫肯巴-沃克深吸一口气,走上罚球线,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嘘声中,这是黄蜂队在活塞主场的最后机会,两罚全中,比分来到89-97,全场观众突然被浇灭了气势,瞬时没了声音,季前赛第一场领先20分被对手翻盘的情形历历在目。这是活塞重回底特律的第一场比赛, 胜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时的汽车城太需要一位英雄的现身,带领着他们凯旋归来。

直击:活塞新球馆迎来新领袖 "老兵"成底特律英雄

哈里斯成活塞新宠儿

托拜亚斯-哈里斯,这位年轻的“老兵”在这一刻站了出来, 只见他和队友打出精妙挡拆配合,外切到底角三分线外,柔和的手感将球带出优美的抛物线,篮球应声入网,最后的1分11秒,活塞再次把分差拉大到11分,哈里斯浇灭了黄蜂们最后的希望。 “他简直是神了,第一节竟然得了19分,篮板也上双了,出色极了。”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范甘迪止不住对爱徒的夸奖。

本场比赛,范甘迪将哈里斯排在了首发阵容中,哈里斯也的确没有让他失望,在比赛一开始便成功接管了比赛,底线空切暴扣,在抢断对手之后反击快攻二加一,不到五分钟便已经有了15分入账,展现了势不可挡的气魄。来自黄蜂官网的记者希德琳也无奈地说:“黄蜂队没有人能防得住特比亚斯了。”

这位2011年的19号新秀,此前已经在联盟里摸爬滚打了六年,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他只有25岁,主帅范甘迪也曾直言:“如果真的说我对他有什么误会的话,那就是我觉得他像是在联盟里打了十几年的老将,至少三十多岁了,他真的太成熟且职业了。“哈里斯的父亲曾经是马刺名宿“冰人”乔治-格文的经纪人,在哈里斯九年级的时候,就曾经和乔治-格文一同训练,那个夏天,帮助哈里斯练就了如今的制胜法宝——精准的跳投技术,并且对哈里斯的篮球生涯有着很大的影响。高中时期的他,经常早上六点不到就到学校练球,年轻的哈里斯从小就深谙成为一名称为职业球员的不二法门:勤奋且职业。

活塞内线莫兰德,在提到哈里斯的表现时说道:“他总是第一个到健身房的,一直都是, 所以他这场表现的这么好我们一点都不意外,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无可挑剔。”

哈里斯的NBA生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25岁的他已经效力了三支球队,在经历了在魔术雄鹿时期的不得志,哈里斯来到了底特律,在大范甘迪的手下,他发掘了自己的更多可能,他不再把自己局限于一名进攻球员的定位,在他的努力下不断提高自身的敏捷度和横向移动能力,逐渐适应了在四号位的防守角色。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不论是什么位置,我都得努力适应,主教练让我怎么做,我就要做到最好。”面对着球队的变化,哈里斯依旧显得淡定而专业,“我从进入联盟的第一天就是这样,我要全情投入,胜利是我唯一的目标,我们今年肯定要闯进季后赛。”

采访结束后,媒体记者纷纷散去,哈里斯独自走到康复室的一个角落,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他曾经说过每场比赛之后会习惯性地冥想十分钟,反思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虽然这场比赛,他拯救了球队,成为了英雄,却仍然遵循着自己的生活节奏,仍然表现得成熟而又职业。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成为这支球队的领军人物了。”哈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位外表老练,内心细腻的“老兵”显得无比的坚定。 新的赛季他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腾讯体育驻底特律特派员 张思聪、刘孟阳/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